2022第一季度完結加國新車銷量出報告
April 4, 2022
革新Lexus LX 600越野界的白馬王子
April 5, 2022

All-New 2023 Honda HR-V Steps Out with Youthful, Athletic Styling

CAR TALK 論盡車事

Honda HR-V

以新面孔示人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日本本田汽車的暢銷入門越界Honda HR-V第二代正式降臨。

照片一出爐,外型令人刮目相看。從側面看上去,新一代HR-V擁有更長的引擎蓋,但腰圍線則明顯降低,以更寬闊的姿態和更圓滑的車頂線條呈現它的嶄新面孔及外觀。

2023 Honda HR-V將會在今年夏天推出,採用大膽的新格柵、運動和富有表現力的外觀設計,底盤是與本田暢銷入門型號第11代Civic共享,具有更長的軸距和更寬的車身型態,同時保持外型的個性化。

HR-V 比其前身更大,但尺寸適合廣大的觀眾層,既提供足夠的空間和實用性,適合冒險的周末郊遊,同時又能靈活地在市區內穿梭行駛。

受到新思維衝擊,HR-V的設計反映其雄心勃勃要強調冒險精神。一條低水平的腰線從其加長的引擎蓋開始,一直延伸到後擋泥板的隆起處,賦予其流動式的運動感。寬大的 LED 大燈和尾燈突出了 HR-V 的動感姿態。

車廂彷如一個大溫室提供了極好的能見度,通過安裝在車門上的側倒後鏡令外觀更簡潔和高檔;另外激光釬焊技術可減去車頂飾條,而HR-V 的擋風玻璃雨刷在啟動的時候,將隱藏在引擎蓋線下。

目前,還未公佈引擎配備及其他機械佈局,不過本田就表示後懸掛會採用獨力式設計,整體會有顯著改善動力輸出和響應能力等功效,在操控上新一代HR-V 將更加精密、帶來更大駕駛樂趣。

本田汽車今年會有多款型號革新,並將今年定為 “Year of the Honda SUV”本田汽車越界之年。除了HR-V之外,稍後會亮相的改動越界型號包括了資歷最悠久的CR-V,以及更高一線的越界型號Pilot。

“全新的超緊湊型 HR-V 將以其升級和增強的功能吸引新一代客戶。“本田加拿大助理副總裁 Steve Hui 說。 “HR-V 在保持其眾所周知的可靠性、耐用性和多功能性的同時,獲得了超越其細分市場的品質。使其成為年輕、多樣化的買家的領導者,找到一部可以輕鬆駛入城市街道和郊區道路的 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