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非愚人節增慶GR Corolla來臨
April 1, 2022
Honda HR-V以新面孔示人
April 5,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2第一季度完結

加國新車銷量出報告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2020 年 三 月出現了第一波全球新冠病毒爆發,全球市場尤其是汽車零售業突然崩潰,因此,往後的三月份,成為了全球汽車市場的關鍵轉折點。

然後,2021 年三月,製造汽車所需的半導體短缺,涉及的地區全球無一可置身事外。不過,它仍然是進入疫情之後的一個強勁新車銷售月份。

那麼,2022 年 三 月是否標誌著另一個關鍵拐點?

根據 加拿大新車零售協會所制定的銷售估算,今年剛告別的三月份,加拿大的新車銷量不足十五萬部,比過去一年的三月份下降接近兩成,換言之,2022年三月,全加拿大賣出140,460部新車。

儘管汽車零售業界各人希望 2022 年 3 月能夠抱著如春天般樂觀期望,即希望汽車貨源供應的問題得到改善,不過遺憾的是情況並非馬上見效,各位汽車從業員仍在掙扎,繼續持正面積極態度去等待汽車存貨量得到改善。

雖然整體銷量下跌,不過2022第一季度的首三個月,多個豪華汽車品牌出現強勁表現。Porsche指出,本季度銷售額增長 28.6%,Lexus和Audi分別增長 5.7% 和 4.8%。

另外,韓國現代豪華品牌Genesis 和德國寶馬姐妹品牌 MINI 也分別增長了 38.1% 和 6.0%。

至於在非豪華汽車品牌當中,有品牌的銷量增幅驚人,分別是日本三菱Mitsubishi本季度的銷售額增長 37.1%,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增長7.5%。

另外,有多個品牌的銷量是下跌的數字,主要原因是貨源不足,無法正常供應市場需求,非戰之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