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加國立足十年推出十部特別版慶祝一下
March 31, 2022
2022第一季度完結加國新車銷量出報告
April 4,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絕非愚人節增慶

GR Corolla來臨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誰敢再說Corolla是世界上最沉悶與保守的汽車型號。

2023 Toyota GR Corolla 昨晚在日本正式宣佈會全球推出。

為了幫助實現 GR Corolla 的性能目標,豐田在其位於日本元町(Motomachi) 的生產廠裡面建立了專門生產線打造GR Corolla。這個廠房是Lexus LFA 和 Toyota Supra A80 等傳奇型號的發源地,如今更成是第一條 GR 生產線的所在地,而且GR Corolla將會採用人手工序。

這與傳統的輸送機式生產大為不同,整條生產及裝配線由多個不同的單元組成,這些單元由自動導引車卡連接,而不是傳統汽車生產廠中用的輸送機。這種完全靈活的工作方法與許多手動組裝技術相結合,可實現精確的車身和機件結合。這意味著每部 GR Corolla 的組裝時間比傳統的量產汽車要長。生產線已針對性能進行了精簡,包括車身對齊和焊接檢查等元素,以確保每部 GR Corolla 都經過精心打造。

Toyota Gazoo Racing 匯集部門高技能技術人員共同開發 GR Corolla。採用輕巧、緊湊但功能強大、內部代號G16-E的引擎,屬於 1.6公升3氣缸直接燃油噴注渦輪增壓配備,馬力最高發放300匹,扭力為273磅/尺,它專為快速加速出彎而設計,在介於 3000-5500 轉速就可抵達峰值扭矩,最大馬力6500 轉速是淋漓發揮。

低重心設計的GR Corolla建立在豐田的 GA-C 底盤上,並具有專為Toyota Gazoo Racing在元町生產廠專為它而開發的增強車架設定。功能性外部通風口和空氣動力學特性進一步支持轉向穩定性。

GR Corolla 配備GR Four全輪驅動系統但可以選擇三種不同的前後動力輸出分佈設定,包括了60-40,50-50或者 30-70。GR Corolla只配備手動波箱,忠於拉力賽車的精神。

外型時尚,鋼炮式的殺傷力線條,2023 GR Corolla的宣佈,震撼全球,尤其是對於熱愛揭背轎跑操控的車迷來說更覺刺激,好像豐田汽車的執行官Akio Toyoda,他更親身測試了這個火辣辣的型號,並簽下大名御准投產。

2023 Toyota GR Corolla在推出第一年有Circuit Edition選擇,另外一個配套為入門版Core Edition。兩個版本同樣標準配備下一代豐田安全配套TSS (Toyota Safety Sense) 3.0。

加拿大豐富田汽車還未宣佈2023 Toyota GR Corolla的正式推出日期及本地售價,估計最快要到今年年底才見投產成品,各位車迷還需按捺多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