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Sorento PHEV環保越界有兩個你
March 22, 2022
2023 Corvette 現可預訂通用推 70 週年特別配套
March 24, 2022

Audi x holoride – South by Southwest® (SXSW)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Audi首創車廂虛擬娛樂

後座乘客恩物Holoride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Audi是世界上第一個將虛擬現實娛樂holoride 帶入量產型號的汽車品牌。

從今年夏天開始,後座乘客可以戴上虛擬現實VR 眼鏡,沉浸在遊戲、電影和互動內容等各種媒體形式中;這個技術的主要吸引力乃透過虛擬內容實時適應汽車的駕駛動作。

從 2022 年 6 月起,最新升級模塊化信息娛樂介面MIB 的Audi型號將具備這個功能,乘客將可以利用從 A 點到 B 點途中的時間,享受驚險刺激的遊戲體驗。後座乘客將使用 VR 眼鏡更逼真地體驗電影、視頻遊戲和互動內容。乘坐汽車變成一種多模式的遊戲活動。

創造身臨其境的體驗的holoride 背後技術可以讓虛擬內容實時適應汽車的行駛動作,例如汽車在右轉的同一刻,虛擬想像世界中的飛船也會向右飛行;如果汽車加速,宇宙飛船也會加速。

由Audi汽車發起這種創新 VR 虛擬現實或 XR擴展現實技術的開發正在由科技娛樂初創公司 holoride 的作品,透過Audi的積極協同推進以至達到商業化模式。

這家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的初創公司建立了一個全新的媒體類別,他們稱之為“彈性內容”適應駕駛行為、旅程時間和駕駛路線的內容。結果是具有以前從未宥過的身臨其境體驗。要使用 holoride,必須將已啟用的VR耳機與汽車連接起來。該連接是通過藍牙低功耗 (BLE) 無線創建的。

今年六月份開始,不同的Audi型號,包括了 A4、A5、A6、A7、A8、Q5、Q7、Q8、e-tron 和e-tron GT quattro將全部獲得holoride應用技術,包括了整個歐洲以及加拿大、美國、日本和中國市場。

不過,holoride 本身的可用性在各個地區根基當地法則或者有所不同,具體取決於個別市場。新的啟動技術將在德國、英國和美國等重要市場優先推出,其他市場將陸續跟進。

筆者是第一批國際汽車媒體參與holoride 的首次發佈及試用,它首次亮相於三年前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電子展 CES 2019。 當時,試乘及試玩的遊戲屬於holoride與 Disney Games 和 Interactive Experiences 的合作,實現了來自Marvel’s的VR汽車體驗遊戲。

Holoride應該是取代 ”Are we there yet?” 這個置身後座乘客經常提出的問題。坐在後座可以進入互動虛擬內容世界,再遠的長途乘坐,乘客也不會投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