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拉蒂宣佈加快純電氣化
March 21, 2022
Kia Sorento PHEV環保越界有兩個你
March 22,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Honda過億元投資

風洞設施助新車開發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本田汽車宣佈開設1.24 億美元投資的最先進的風洞設施,開創Honda和Acura產品以及旗下賽車技術開發測試能力的嶄新時代。

全新的本田汽車實驗室Honda Automotive Laboratories of Ohio (HALO) 設施位於俄亥俄州中部的獨立交通研究中心 (TRC),是世界上最先進的風洞,具有三個獨立的最先進的測試功能——空氣動力學、氣動聲學和賽車——在一個地方。

本田創建了多功能 HALO 設施,以加強其對開發省油技術和提升駕駛感。風洞設計是同類產品中最先進的之一,它使用獨特的可互換模塊化地平面系統,能夠對生產汽車和賽車進行空氣動力學測試。

憑藉專為生產汽車開發而設計的五帶滾動道路系統和用於測試高性能跑車和專用賽車的第二個單寬帶系統,該隧道可以產生超過每小時 190 英里的風速。

另外一點更重要的是,風洞可以快速啟用複雜的聲學測試系統,用於氣動聲學測試模式,該模式利用強大的聲學陣列系統,由麥克風和攝像頭組成,能夠收集實時數據和精確測量。隨著本田邁向電氣化的未來,這作為汽車設計的一個元素變得更加重要。

降噪成為汽車設計中更加重要的元素。在沒有引擎和排氣聲的情況下,電動汽車車廂內的風噪聲會更加明顯。使用聲學測試系統,本田工程師將能夠比以往更快地確定內部和外部噪音問題的精確位置。

新的風洞加上先進的安全研究中心,為本田研發工程師提供了更先進設施,支持北美和全球採購的零件在美國製造的產品的設計和開發。此外,風洞的空氣動力學測試能力將有助於提高未來純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和性能,支持本田努力不斷提升其目前作為美國最省油和最低二氧化碳全線汽車製造商的地位。

HALO 風洞是本田在美國俄亥俄州的最新重大投資,四十多年來一直在俄亥俄州提高其開發和製造產品的能力,以目前總計超過 140 億美元。

不知道本田的風洞設施會否對外開發,讓我們可以組團參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