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電車公開訂購Vinfast 打兩款選擇
March 18, 2022
Honda過億元投資風洞設施助新車開發
March 22,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瑪莎拉蒂宣佈

加快純電氣化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豪華跑車品牌Maserati瑪莎拉蒂將會成為第一個生產全電動汽車的意大利車名字。

Maserati的經典標誌為人所熟悉,又被喻為來自海龍王手上的武器,是一個三叉戟的設計。

日前,Maserati在宣佈品牌過去一年的銷售成績的時候,同時發佈了一項重大消息,Maserati 將會推出全新市場計劃,極力改造品牌並準備好向市場推出全新百分百純電動的生產及銷售策略。

屬與Stellantis汽車集團唯一的奢侈品牌,Maserati的業績報告上顯示了品牌在全球市場的銷售額增長至 2.4%,特別是在北美和中國的市場,分別上升 2.9% 和 2.7%。

去年,Maserati銷量強勁增長,比之前一年同期增長四成,全球售出24,269部新車,淨收入超過 二十億歐羅,達到五巴仙利潤。

瑪莎拉蒂正在開闢新方向,使其成為第一個推出 100% 電動跑車的豪華品牌,並且在每個細分市場樹立標杆,並成為第一個到 2025 年完成其電動陣容的豪華品牌。

推出名位Folgore全電動車戰略,第一炮屬於 Gran Turismo,它將成為瑪莎拉蒂歷史上第一款採用 100% 電動解決方案的汽車。這個電動跑車型號將會在 Mirafiori 生產中心製造,於 2023 年內在市場上亮相。

Maserati Folgore Gran Turismo將提供源自 Formula E 的電動方程式賽車技術解決方案;另外品牌即將會宣佈推出全新 Maserati Grecale 越界型號,同時推出電動版。

到了 2025 年,所有Maserati旗下型號都將採用 百分百電車,包括了MC20 超級跑車、Quattroporte 運動轎跑和Levant革新越界, 將完善Folgore 電氣化系列產品,以全面吸引新的豪華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