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UX250 h F Sport一試再試仍然值得推介
March 15, 2022
年度世界之最佳汽車2022最後三強公佈
March 17, 2022

Mercedes-EQ. EQS SUV Interieur. Komfort und Platz für bis zu sieben Passagiere // Mercedes-EQ. EQS SUV Interior. Comfort and space for up to seven people.

CAR TALK 論盡車事

德國奔馳汽車第一部

電動七座位豪華越界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新款 Mercedes-EQS SUV 將是德國奔馳汽車專用電動汽車架構的第三款車型,並將重新定義整個細分市場。

首先,發佈的是車廂氛圍佈局的圖片。將四門房車 EQS 的先進設計、豪華和舒適與流行的大型 SUV 概念的空間和多功能性相結合。至於外觀方面,暫時還在賣個關子;不過過從其透過圖裝想隱藏背後輪廓感覺是比較方型的線條。

電動汽車技術平台能夠寬敞的內部尺寸,令人期待。Mercedes-EQS SUV與可選的第三排座椅和可電動調節的第二排座椅搭配使用,這提供了一定程度的靈活性。

車廂方面,當然是數碼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可選的 MBUX Hyperscreen,該選裝件首次在 EQS 轎車中推出。這塊 56 吋的曲線屏幕幾乎覆蓋了車廂的整個寬度。 MBUX Hyperscreen 包括儀錶盤、信息娛樂系統和乘客顯示屏,採用無縫設計,包括獨特的空調通風口和下方看似自由浮動的中控台。

12.3吋 OLED 顯示屏為前排乘客提供專屬的顯示和控制區域,另外,在特定國家/地區的法律法規框架內,乘客可以在車輛行駛時觀看視頻流或電視等內容。基於攝像頭的智能阻塞邏輯,如果攝像頭檢測到駕駛員正在查看前排乘客顯示屏,觀看節目的顯示屏將自動調暗動態內容。

EQS SUV 的車廂提供了一種類似休息室的氛圍。七種顏色組合增強空間感,而皮革和真木等打造材料營造出獨特和溫暖的觸感體驗。一個特別的亮點是由玉蘭木和不銹鋼製成的創新混合裝飾。

多功能性的車廂彰顯其作為豪華越界型號的先天條件,包括後座娛樂、豐富的存儲空間,當然還有兩個獨立的第三排座椅,第三排座椅的高度位置設定比 GLE 更舒適。根據五座或者七座版本,EQS SUV 的行李箱最多可容納四個高爾夫球袋。

杜比全景聲 (Dolby Atmos) 音響系統將 EQS SUV 的音頻體驗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來自錄音室混音的單個樂器或聲音可以放置在聆聽區域周圍。另外,疫情之後消費者關心的空氣質數方面,EQS SUV 提供新技術ENERGIZING AIR CONTROL Plus ,提供進一步增強空氣清潔,消除了細小顆粒、花粉和其他污染物,它的 HEPA高效微粒空氣過濾器使用活性炭來實現極高的過濾水平。

對於那些想要為 EQS SUV 內的超潔淨空氣添加一些特別的東西的人,它更專門為這款全電動豪華七座開發了一種新的氣味。被稱為 No.6 MOOD 含羞草,它有一種帶有微妙感性暗示的泥土香味。

奔馳汽車公佈了以上這些獨有及特別的車廂佈局和細節,打動了你了嗎?不過到目前為止,對於這款全電動七座豪華越界型號的推出日期以及售價範圍,奔馳汽車還未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