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奔馳汽車第一部電動七座位豪華越界
March 16, 2022
越南電車公開訂購Vinfast 打兩款選擇
March 18,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年度世界之最佳汽車

2022最後三強公佈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每年全球各地有大大小小的汽獎項,當然很多屬於地區性的投票或者個別機構的選舉。

如果,要得到最高榮譽,當然非世界之最莫屬了。World Car Awards 世界最佳汽車是目前全球最具代表性的國際汽車獎項,揉合了全球來自33個國家102位專業汽車評論員及媒體代表試車及投票,再透過KPMG點票之後所得出結過。

在這個國際汽車獎項的評審委員會裡面,其中有四位代表加拿大,筆者十分榮幸是其中一位。今年的入圍名單,每款新車都旗鼓相當,非常具實力,因此競爭十分激烈,在評選的過程裡面也充滿挑戰性。繼兩個星期之前宣佈了各個類別最後五強型號之後,如今最後三強的名單也正式出爐。

2022 World Car Awards的終極得獎名單,將會在下個月也就是4月13日的紐約車展 (New York Auto Show) 開幕禮上宣讀。屆時,我們會在這個專欄與大家分享。

在多個類別當中,有四個型號在多個一個類別均堅持到最後,這些出色的新車型號分別有韓國電車Kia EV6以及Hyundai Ioniq 5還有德國電車Audi e-tron以及Mercedes-EQS。

2022 World Car Awards 最後三強名單如下:

2022 World Car of the Year
「世界最佳汽車」
- Ford Mustang Mach-E
- Hyundai Ioniq 5
- Kia EV6

2022 World Electric Vehicle of the Year
「世界最佳電車」
- Audi e-tron GT
- Hyundai Ioniq 5
- Mercedes-Benz EQS

2022 World Luxury Car
「世界最佳豪華車」
- BMW iX
- Genesis GV70
- Mercedes-Benz EQS

2022 World Performance Car
「世界最佳性能車」
- Audi e-tron GT
- BMW M3/M4
- Toyota GR86 / Subaru BRZ

2022 World Car Design of the Year
「世界最佳汽車設計」
- Audi e-tron GT
- Hyundai Ioniq 5
- Kia E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