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派賽車新代表進入Gran Turismo 7
March 14, 2022
Lexus UX250 h F Sport一試再試仍然值得推介
March 15,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春到大地回暖日光增長

又是駕駛電單車好時節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本地不乏電單車駕駛愛好者。當天氣回暖,地面乾爽及日光時間長,經常看見他們聯群結黨出外享受騎車樂趣。

最近有一份報告在全球多個地方作出調查,根基五個範圍作出評選,計算出全球最佳電單車駕駛公路。

這五個大前題裡面包括了電單車擁有效益,道路駕駛安全,塞車嚴重程度,道路駕駛條件以及停泊休息地點。

世界上第一個被挑選出最適宜駕駛電單車的地方,屬於歐洲南部的西班牙。另外兩個地方也同屬歐洲國家,分別是位處西歐的荷蘭以及北歐的丹麥。

雖然榜上頭三名均被歐洲國家奪得,但原來加拿大也一樣榜上有名,而且在十名之內,成績相當不錯,難怪本地有大量的電單車駕駛愛好者,橫跨東西兩岸。

另外,更值得我們加拿大自豪的是在這個世界排名裡面,加拿大是北美洲唯一的國家,計算是南美洲並沒有任何地區得到這個榮耀。

如果在細看以下的圖表,更會發現加拿大雖然在榜上是比較後的排名,可是駕駛電單車而導致意外死亡人數卻是最低的一個國家。在2019年的數據當中發現,一年因為駕駛電單車意外死亡的人數屬於單位數字。

環顧這個排行榜的其他歐洲地球,有四個國家的駕駛電單車意外死亡數字竟然是超過四位數的驚人以千名計算。

加拿大駕駛電單車是相當安全的,如果你也像學電影裡面的華D,穿上皮夾克皮手套,戴上黑超頭盔,享受那種快過風的馬路刺激,現在開始學駕駛電單車未算遲。

世界十大最佳駕駛電單車目的地:

排名國家道路質量塞車程度電單車意外死亡人數 (2019)評分
1Spain 西班牙5.714%27568.4
2Netherlands 荷蘭6.418%247.7
3Denmark 丹麥5.618%7266.3
4Portugal 葡萄牙617%4006.3
5Sweden 瑞典5.318%2316.2
6France 法國5.421%9156.1
7Germany 德國5.321%23376.0
8Austria 奧地利621%13125.8
9Canada 加拿大517%55.6
10Italy 意大利4.419%151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