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著經典再造IntegraAcura首推五百個NFT
March 11, 2022
春到大地回暖日光增長又是駕駛電單車好時節
March 15,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Jaguar派賽車新代表

進入Gran Turismo 7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英國豪華汽車品牌Jaguar捷豹日前發佈旗下第三款全電動虛擬遊戲跑車——捷豹 Vision Gran Turismo Roadster。

繼最初的Vision Gran Turismo Coupé 和 Extreme Vision Gran Turismo SV 耐力賽車取得成功之後,Jaguar 最新的全電動虛擬賽車加入了賽道,在剛推出亞洲市場由郭富城做代言的著名的賽車遊戲Gran Turismo 7亮相,簡稱GT7,Gran Turismo 7是世界上最身臨其境及接近真實的電玩賽車。

全新登場的Jaguar Vision Gran Turismo Roadster 是一款全電動單座賽車,將 Coupé 久經賽車考驗的動力總成與品牌標誌性、永恆的 Jaguar D-type 啟發的緊緻造型相結合。

為了表彰在 Vision GT 系列中的三部曲,Jaguar的設計團隊為每部汽車開發了新的定制塗裝。特別開發黑色和灰色油漆和微妙的圖形強調了汽車固有的戲劇性和美麗的設計,屬於遊戲內的獨特塗裝。

Jaguar Advanced Design 外觀設計師 Oliver Cattell-Ford 表示:作為一名汽車設計師,成為為 Gran Turismo 系列三款虛擬汽車是團隊所有成員的夢想項目。自 2019 年 Vision GT Coupé 和 2020 年 Vision GT SV 發佈以來,再於 Gran Turismo 7推出全新型號,我們希望策劃一個完美的方式來展示這三款汽車的完整陣容。

車身外觀的視覺效果相當具戲劇性,在世界各地的任何賽道,從夜間東京的街道到加州的Laguna Sega Speedway都不會顯得格格不入。

Jaguar Vision Gran Turismo Roadster 旨在為遊戲玩家帶來純粹的、發自內心的駕駛體驗,其總功率輸出超過 1,020 馬力(750 千瓦),瞬間最大扭矩為 1,200 牛米。在不到 2 秒的時間內從 0-60 英里/小時加速,最高時速超過 200 英里/小時,再加上出色的行駛、操控性和敏捷性,將帶來真正令人難忘的虛擬駕駛體驗。

過去兩部的 Gran Turismo Vision 汽車的流暢表面、引人注目的線條和完美比例讓人一眼就能認出,但 Roadster 取代了可展開的頂篷,直接在駕駛者面前配備了後掠式空氣動力學屏幕。而背後是對三屆勒芒賽車冠軍 D 型尾翼的現代詮釋,使用最新的計算流體動力學工具對空氣動力學進行了優化,不單可以可快速展開,更能夠以最小的阻力提高穩定性。

尾翼還具有在整個 Roadster 中可以找到的美麗細節之一,即英國國旗的形式刻到尾翼,並由 LED 巧妙地照亮。前擋泥板上的手工皮革錶帶和前格柵上的標誌性圓形燈延續了這個設計特色。

Jaguar Vision Gran Turismo Roadster 引人注目的是以駕駛員為中心的內飾,結合了輕巧、奢華的材料和飾面以及複雜細節。長引擎蓋並且擁有開放式駕駛艙,賽車手擁有全方位視野,讓遊戲玩家將完全沉浸在駕駛動作之中。

Jaguar Vision Gran Turismo Roadster 輕盈但屬於硬殼式的車身採用碳纖維複合材料和先進鋁合金精心打造而成。最先進的鋰離子電池組在結構中盡可能低地封裝,有助於實現低重心、低側傾中心和接近 50:50 的重量分佈,這是汽車出色駕駛的基礎動力學。

電池的電力被輸送到三個輕巧、強大和緊湊的電機,這些電機是根據 Jaguar Racing 的 Formula E 經驗開發的。前軸一個電機,後軸兩個電機,總輸出功率為 1,020PS (750kW) 和 1,200Nm 的即時扭矩。當玩家從起跑線加速到超過 200 英里/小時的最高速度時,他們將親身體驗這一點刺激。

Gran Turismo 7 開發商Polyphony Digital 為這個標誌性賽車電玩加入新功能,該功能將於 3 月起在 PS4 和 PS5 遊戲機上可用。

來吧!我們一起啟動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