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 Tonale愛快羅密歐第二主打
February 25, 2022
Jeep Wrangler 4xe 愛環保才會贏
March 1,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一級方程式賽車

缺席俄羅斯賽事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俄羅斯上星期開始發動襲擊,對烏克蘭開戰。

雖然世界各地很多地方雖然沒有直接波及或者牽連在內,但支持烏克蘭還擊而在全球發起的和平示威聲音不絕。

在國際賽車業界的龍頭活動,簡稱F1的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One World Championship,2022年賽季剛好在上星期在西班牙完成了熱身練習,第一站將會在三月中旬沙地阿拉伯的巴林舉行;日前官方正式宣佈將不會在俄羅斯出賽。

Russia Grand Prix原本是2022 賽季的其中一站,如今在官方網站上已經被取消。而且在過去已經完成賽事的時間表上面的所有蘇聯賽站,大會也把俄羅斯的國旗拿掉,用白色來代替。

一級方程式賽車俄羅斯站Russia Grand Prix自從在2014年舉辦了冬季奧運之後,F1賽事就在Sochi Olympic Park裡面的改建賽道舉行。

如今F1賽事在九月份多了一個空缺,有可能在原本已經有賽事的地區舉辦多一場賽事來取代俄羅斯一站,其中以英國和奧地利的呼聲最高,FIA也有可能是將F1帶回合乎比賽資格的賽道,好像土耳其就是其中一個考慮的地點。

由於距離空缺的賽事還有超過半年時間日期,主辦單位FIA將會有充足的時間作出考慮和安排,車迷毋需擔心少了一站賽事。

以下是FIA的官方新聞發佈:
The FIA Formula 1 World Championship visits countries all over the world with a positive vision to unite people, bringing nations together. We are watching the developments in Ukraine with sadness and shock and hope for a swift and peaceful resolution to the present situation. On Thursday evening Formula 1, the FIA, and the teams discussed the position of our sport, and the conclusion is, including the view of all relevant stakeholders, that it is impossible to hold the Russian Grand Prix in the current circumstances.

中文譯本:國際汽車聯會一級方程式世界錦標賽以積極的願景到訪世界各地,團結人民並將不同的國家凝聚在一起。 我們懷著悲痛和震驚的心情密切留意著烏克蘭的事態發展,並且希望能夠迅速和平地解決目前的局勢。在週四晚上,FIA 和車隊討論了我們賽車運動的立場,得出的結論並包括所有利益持份者的觀點,在當前情況下在俄羅斯舉辦賽事是不可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