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新Subaru WRX加拿大零售價公佈
February 24, 2022
一級方程式賽車缺席俄羅斯賽事
February 28, 2022

2023 Alfa Romeo Tonale Veloce European spec

CAR TALK 論盡車事

Alfa Romeo Tonale

愛快羅密歐第二主打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Alfa Romeo日前宣佈,第二主打越界型號將會引入北美市場。

Alfa Romeo會Tonale定位是目前銷售中的中型越界型號Stelvio之下。雖然在尺碼方面會比 Stelvio 小,不過Tonale 仍然忠實於 Alfa Romeo 廣為公眾熟悉的設計語言,採用了意大利汽車製造商標誌性的“Scudetto”盾牌水箱格柵設計並與其合金輪圈互相呼應;Tonale還引入了全新的“3+3”LED大燈設計,三段式尾燈設計,增添型號的獨有個性。

Alfa Romeo Tonale 將提供插電式混合雙動能版本,配備 1.3公升渦輪增壓四氣缸引擎、安裝在後軸上的 90 kW 電動機和 15.5 kWh 鋰離子電池。這種設置產生大約 272 馬力,其中 180 馬力來自引擎其餘來自電池。

另外,傳統的 2.0公 升渦輪增壓四氣缸引擎,最高輸出為 256 匹馬力,峰值扭矩為 295磅/尺。插電雙動能版本與6前速自動波箱配對,而 2.0公升版本則與9前速自動波相連。

2023 Alfa Romeo Tonale將會在明年第一季度抵達加拿大市場,售價方面暫時還在賣關子。以比它更高一級的越界型號Stelvio來看,售價在五萬五千元,如果Tonale能夠把基本售價設定在五萬以下,應該會吸引豪華越界車買家的垂注。畢竟,這個入門中小越界類別的選擇,在北美洲多得是。

加拿大市場方面,Alfa Romeo已經宣佈會推出兩個級別配套,入門的Tonale Sprint以及集運動型與豪華體驗於一身的Tonale Veloce。

如果你一向喜歡德國與日本的豪華越界,如今想要嘗試不同的汽車文化和駕駛體驗,這部百分百在意大利製造的豪華越界型號,應該可以惹起你的興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