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CX-50萬事達公佈售價
February 23, 2022
Alfa Romeo Tonale愛快羅密歐第二主打
February 25,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革新Subaru WRX

加拿大零售價公佈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Subaru WRX售價剛超過三萬元起跳,作為標誌性的第五代拉力賽車入門級型號,標準配備六前速手動波箱,兩塊七吋尺碼的信息娛樂顯示屏連Apple Car Play和Android Auto界面。標準桶式跑車座椅有電熱功能配備,自動 LED 大燈和配備17 吋輪胎及十五輻鋁合金輪圈,確保型號固有風格和抓地力。

往上升一級的WRX Sport售價由$35,495起,信息娛樂系統升級為 11.6 吋平板觸式屏幕,其中包含恆溫控制、音響控制、配備功能和設置。另外,鍍鉻內飾門把手與鋁合金踏板和駕駛者的腳踏板相得益彰,車廂內飾採用觸感柔軟的材料裝飾。外部增加了LED霧燈,鋁合金輪圈增加到18吋。後部附有增加運動感的擾流板,同時包含具有盲點檢測、車道變換輔助和後方交叉交通警報等安全配備,提高了駕駛者的安全意識。

WRX 引擎採用2.4公升水平對向渦輪增壓設計,馬力輸出最高271匹,峰值扭力258磅/尺,標準全輪驅動並且可選配品牌最新研發高性能自動波箱 (SPT – Subaru Performance Transmission),為駕駛者提供高達 30% 的升檔速度和高達 50% 的降檔速度,利用自適應換檔控制在製動時執行轉速匹配降檔。自適應換檔控制在整個彎道中保持理想的比率,並在彎道出口處做出更快的響應。

對較低檔位的傳動比修正提高了加速度,同時擴大了總傳動比覆蓋範圍。增加波箱油冷卻器及提高激進駕駛期間的冷卻性能,增加高性能波箱的耐用性。具有智能和運動燈駕駛模式的 SI-DRIVE 通過改變汽車的引擎動力發放來實現獨特和動態的駕駛特性。

Subaru EyeSight Driver Assist 進入第四代增強軟件技術,擁有更寬的視野,並增加了電動煞車助力器,以提高急停時的制動性能。最新版本的 EyeSight 包括新的緊急自動轉向、帶保持功能的高級自適應巡航控制、預防碰撞煞車、預防撞油門管理,還有車道保持輔助和過線警告;車道居中輔助等主導式安全技術配備。

全新一代Subaru WRX,加拿大市場售價及級別如下:

 級別配套廠方建議售價
WRX $30,995
WRXSPORT$35,495
WRXSPORT w/ eyesight$38,095
WRXSport-tech$39,295
WRXSport-tech w/ eyesight$4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