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年度最佳汽車AJAC宣佈最後三強
February 18, 2022
Kia Forte GT Line油耗出色精打細算
February 22,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保時捷加國分派

2023 Macan T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Macan T 將很快加入在加拿大大獲成功的保時捷車型系列。

Macan T的 定位介於在 Macan 和 Macan S 之間。其實自 1960 年代以來, T 這個字母就代表了保時捷獨特的動態駕駛形式。過往這個帶有特殊延續型號名稱是 911 和 718 型號的專屬。T來自“Touring”簡寫,並通過精確調校、獨家設備和高效提供特別真實駕駛體驗的車型。

秉承 1968 年保時捷 911 T 的精神,即將登場 Macan T 具動態設置並且採用2.0 公升渦輪增壓引擎,造就積極運動型的駕駛風格。

標準配備擁有261匹馬力引擎Macan T響應輕巧敏捷,結合了出色的靈活性、輕巧的重量和緊湊的設計,打造了一個在重量和性能之間實現理想平衡的套件。與 Macan S 和 GTS 車型的 2.9 公升雙渦輪增壓 V6 引擎相比,Macan T 的動力總成在前軸上的重量減輕了 58.8 kg。這使車輛具有出色的起步性能和最佳的轉彎能力。

Macan T 輸出功率的峰值扭矩 295 磅/尺。 適合精確車輛設計並提供令人振奮的驅動的特性。與品牌其他緊湊性能型號一樣,其引擎與快速切換的七速雙離合器波箱 (PDK) 和保時捷牽引力管理 (PTM) 全輪驅動系統相結合。廣泛的扭矩分佈可在所有駕駛情況下提供響應加速。當配備標準 Sport Chrono 組件(包括方向盤上的模式開關和 Sport Response 按鈕)時,Macan T 在 6.2 秒內從零加速到 100 公里/小時,最高時速達到 232 公里/小時。

Macan T 將標配保時捷主動懸掛管理系統 (PASM)。保時捷牽引力管理系統 (PTM) 也進行了調整,以適應 Macan T 的激烈駕駛需求,並專門針對後軸的動力分配偏差進行了調整,以幫助 Macan T 更加自信地加速駛出彎道。當配備帶有 PASM 的可選自適應空氣懸架時,Macan T 配備了特定型號的防傾桿,這些防傾桿已經過加固,可進一步減少車身側傾並提高車輛的操控性。 Porsche Torque Vectoring Plus (PTV+) 已適應 T 跑車特性的敏捷反應,也可以作為選裝件添加,以進一步提高駕駛動態。

Macan T 的前部、側面和後部塗有瑪瑙灰金屬漆的設計元素將車輛與該系列的其他衍生產品區分開來。獨特的對比色出現在塗漆的前飾板、外後視鏡、側葉片、車頂擾流板和後部的標誌上。高光黑色運動型死氣喉和側窗飾條是標準配置,側葉片帶有黑色“Macan T”標誌。標配 20 吋 輪圈,採用深色鈦金屬製成,另外可以從 13 種基本設計、金屬選擇和特殊的外觀顏色中進行選擇。

加拿大保時捷汽車將會在初春時分,開發給公眾訂購及選擇 2023 Macan T配件,不過型號售價則要留待接近推出的時候才會正式公佈。

Formula-E-Vancouver-Web-Banner_Static_916x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