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推出第二款純電車AMG EQE於年底抵達
February 17, 2022
保時捷加國分派2023 Macan T
February 22,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加拿大年度最佳汽車

AJAC宣佈最後三強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加拿大車評人協會, Automobile Journalists Association of Canada (簡稱AJAC),是一個由加拿大全國超過一百位專業車評人組成的非牟利機構。

每年下旬,合資格的加拿大車評人協會會員在一年裡面所實地測試過的新車型號當中,投票選出各個不同汽車類別的最佳得獎,以提供加拿大汽車消費者在選購新車的時候,多一個專業的參考和指標。

2022年的得獎名單上,三個日本汽車品牌均榜上有名,分別是萬事達、本田以及豐田。不過韓國現代汽車集團旗下的豪華品牌Genesis以及Hyundai在兩個品牌裡面則連中三元,充分反映現代汽車集團在北美市場的產品系列陣容十分強勢,並分別得到專業車評的歡心及汽車市場的歡迎。其他多個德國和美國汽車品牌在今年的得獎名單裡面未有出現,有兩個主要原因,一則是未有參與這個活動,二則是有參選但不入圍。

AJAC公佈年度最佳汽車以及最佳多用途車的最後三強名單如下。

2022 AJAC Canadian Car of the Year
加拿大年度最佳汽車最後三強:

• Honda Civic
• Genesis G70
• Mazda MX-5

2022 AJAC Canadian Utility Vehicle of the Year
加拿大年度最佳多用途車最後三強:

• Genesis GV70
• Hyundai Tucson
• Toyota Corolla Cross


Formula-E-Vancouver-Web-Banner_Static_916x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