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寶馬汽車美國生產最多
February 16, 2022
加拿大年度最佳汽車AJAC宣佈最後三強
February 18, 2022

Mercedes-EQ. EQE 350, Edition 1, AMG Line, alpingrau (Stromverbrauch nach WLTP: 19,3-15,7 kWh/100 km; CO2-Emissionen: 0 g/km) // Mercedes-EQ. EQE 350, Edition 1, AMG Line, alpine grey (electrical consumption WLTP: 19,3-15,7 kWh/100 km; CO2 emissions: 0 g/km)

CAR TALK 論盡車事

奔馳推出第二款純電車

AMG EQE於年底抵達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加拿大奔馳汽車宣佈,純電動暨高性能中型房車Mercedes-AMG EQE 4MATIC+ 即將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本地市場。這是Mercedes-Benz繼早前推出旗艦電車EQS之後的第二款EQ電車系列型號。

Mercedes-AMG EQE 4MATIC+ 採用兩個摩打以性能為導向的驅動理念。 採用強橫的電動傳動系統 (eATS),每個車軸上設有一個摩打,並提供完全可變的全輪驅動,可在所有駕駛條件下將驅動力更佳地傳輸到路面上。

Mercedes-AMG EQE 4MATIC+ 最大動力輸出達到677匹馬力,具有可選配的 AMG DYNAMIC PLUS 套件和升壓功能,最大峰值扭矩範圍介於深厚的 633至738磅/尺。初步公佈的綜合耗電量數據為23.2-20.3 kWh/100 公里,續航里程介於444 至518 公里。

基於豪華和高級級別的純電架構,Mercedes-AMG EQE 4MATIC+具備AMG 特定的解決方案,特別是在驅動、懸掛、煞車、聲音、外部和內部設計以及設備領域確保動感和有吸引力的 AMG 駕駛體驗。

品牌首席技術官 Jochen Hermann 在發佈會上發表說話:“EQE 的緊湊形式是通過我們的 AMG 特定解決方案實現高度敏捷和非常觸動神經駕駛體驗的完美起點。這尤其適用於驅動、底盤、煞車以及最重要的聲效領域。這確保駕駛者在我們純電車系列的第二個型號身上得到品牌的標誌性駕駛性能。”

Mercedes-AMG EQE 4MATIC+採用新一代電池設計,容量為 90.6 kWh,配備強大的 328 伏高性能驅動電池,採用最新鋰離子技術製造。它的可用能量為 90.6 kWh,由 10 個模塊組成,總共採用 360 個電池。

電池發電的特點是能量密度高,充電容量大。另一個新功能是可以通過無線方式為電池管理系統安裝更新,以便在整個生命週期內不斷改進。

Mercedes-AMG EQE 4MATIC+還配備了適用於更高性能的 AMG 專用線束。電池化學在可持續性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分別是鈷含量降至 10%。優化後的活性材料由鎳、鈷和錳組成,比例為 8:1:1。

Mercedes-AMG EQE 4MATIC+中的電池管理系統也專門針對 AMG 進行了調整。在 Sport 和 Sport+ 駕駛程序中,重點是性能,在 Comfort 駕駛模式中,重點是舒適。

4MATIC+ 全可變全輪驅動將動力帶到路上, 與以前的用法相比,4MATIC+ 中的“+”不僅代表全可變全輪驅動,還表示Mercedes-AMG EQE 4MATIC+ 提供附加性能和動力。 該系統會根據駕駛情況在前軸和後軸之間持續分配驅動扭矩,與機械式的全輪驅動系統相比,電動系統可確保顯著更快的響應, 扭矩每秒檢查 160 次,並在必要時進行調整。

另外,此型號標準配備後輪轉向系統,高達 3.6 度的轉向角促進了靈活的操控。前軸和後軸轉向之間的相互作用旨在在狹窄路上駕駛時以很少的轉向力實現敏捷響應。

當車速每小時低於 60 公里,後輪轉向與前輪持相反方向。這使得梅賽德斯-AMG EQE 具有機動性、輕便性和敏捷性。 在轉彎、快速改變方向和緩慢扭動時,效果特別好。

當車速每小時超過 60 公里,後輪轉向與前輪往相同的方向,在快速轉線或突然改變方向操作期間由此產生幾乎加長的軸距提供更高的操控穩定性和高速行駛時的安全性。

Mercedes-AMG EQE 4MATIC+ 綜合高操控性能定向,E-Class中型豪華房車的款式設計再加上純電車技術,肯定是今年最受囑目的新作之一。


Formula-E-Vancouver-Web-Banner_Static_916x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