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ck Enclave助攻本地生活
February 15, 2022
奔馳推出第二款純電車AMG EQE於年底抵達
February 17,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德國寶馬汽車

美國生產最多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根據美國商務部公佈的數據,德國汽車品牌寶馬集團在當地的汽車生產廠 ( BMW Manufacturing) 連續第八年在汽車出口額方面領先全美國。

2021年,寶馬在南卡羅來納州斯巴達堡市 (Spartanburg, South Carolina) 生產廠房共出口寶馬257,876部,出口總值超過101億美元。在南卡羅來納州生產的寶馬主要通過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港口(Port of Charleston) 輸出接近 219,000 部、另外五個東南部港口和鐵路出口到約 120 個國家/地區,包括加拿大。

寶馬在美國製造的汽車前五名出口國分別是中國(24.1%)、德國(12.3%)、韓國(9.4%)、加拿大(5.6%)和英國(5.4%)。

“自由貿易和開放市場對於全球企業和經濟的增長至關重要。這就是寶馬和南卡州取得成功的原因。”負責生產的寶馬汽車集團管理委員會成員 Milan Nedeljković 說。

在美國汽車出口價值上位居榜首,反映寶馬汽車北美製造的策略十分成功,並表明了寶馬與南卡州合作關係良好以及能夠滿足對美國市場的承諾。

2021 年,寶馬汽車美國生產廠創造了新的生產記錄,生產了 433,810 部BMW X系型號。從這個數字來看,在美國銷售了 179,840 部 X 系型號,佔寶馬品牌總銷量的 53.4%。在美國銷量最高的兩款寶馬車型是BMW X3 和BMW X5。

自 1992 年以來,寶馬汽車集團已在其南卡羅來納州投資近 120 億美元。寶馬汽車美國生產廠是世界上最大的寶馬集團工廠,每天生產超過 1,500 部車。型號方面包括了五款最暢銷的 BMW X 系型號、四款性能主導和兩款插電雙動能X系型號。該工廠擁有高達 450,000 部汽車的生產能力,擁有超過一萬名員工。


Formula-E-Vancouver-Web-Banner_Static_916x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