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情人節快樂送部新車俾另一半
February 14, 2022
Buick Enclave助攻本地生活
February 15, 2022

1991 Acura NSX.

CAR TALK 論盡車事

Acura進軍加國里程

35載歷史售車六十萬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為慶祝今天在加拿大成立 35 週年這個全新里程碑,日本汽車品牌Acura宣布自 1987 年在本地成立以來,已在加拿大銷售了近 六十萬 部豪華轎車房車及越界車。

Acura是日本汽車製造商第一個在加拿大生產和銷售汽車的豪華品牌。品牌的加拿大助理副總裁 James Marchand 表示:“我們很自豪地慶祝Acura在加拿大成立 35 週年。我們的加拿大製造和銷售團隊為謳歌在北美的成功發揮了重要作用。”

“我們期待著未來的激動人心的時刻,因為我們為加拿大人帶來了新一代的精密製造性能,全新的 Integra 將於今年春天推出,而全新的電動越界車將於 2024 年面世。”

位於安大略省 Alliston 市的本田汽車生產廠已生產超過 800,000 部Acura汽車,包括第一代的 MDX 和 ZDX 型號,以及加拿大市場特別獨有推出的 EL 和 CSX 房車。

不過,Acura目前所有在北美的汽車型號已經改為在美國俄亥俄州(Ohio)生產。ILX 和 TLX 豪華轎房車車在Marysville生產線製造,RDX 和 MDX 豪華越界車在East Liberty廠房生產。

至於旗艦超級跑車 NSX 則按訂單生產的,在俄亥俄州專用性能製造中心 (PMC) 生產,這家製造工廠在焊接、車身構造、車身噴漆、總裝和質量確認方面採用了突破性技術,以確保最高水平的汽車打造。此外,NSX 的 3.5 公升雙渦輪增壓 DOHC V6氣缸引擎則在鄰近的廠房手工組裝。

Acura當年引入加拿大市場的作品,乃將精密駕駛性能以及東瀛獨特設見稱,1987 年僅推出兩種型號,分別是今日已經成為經典的Legend 和 Integra。時至今日,Acura在加拿大市場有五款型號,透過全加拿大超過五十家代理商發售,分別有MDX以及RDX兩款豪華越界型號,ILX與TLX兩部轎房車,以及旗艦超級跑車NSX。

Acura正在積極開發電車型號,透過與美國通用汽車的 Ultium 電池平台計劃 2024 年在北美市場推出大型電動越界型號。


Formula-E-Vancouver-Web-Banner_Static_916x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