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 再度聯乘 McLaren推最新一級方程式賽模型
February 11, 2022
Acura進軍加國里程35載歷史售車六十萬
February 15,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2情人節快樂

送部新車俾另一半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情人節,最震憾的禮物除了送樓當然是送車。

對於女士們的汽車喜好不太了解,沒問題,今日宣佈的這個汽車獎項可以提供參考作用。

Women’s World Car of the Year年度女性世界汽車大獎,簡稱WWCOTY, 今早宣佈了 2022 年各個類別的得獎型號。

筆者作為Women’s World Car of the Year代表加拿大的兩位評委之一,與來自五大洲 40 個國家56 名女性車評人所組成的評審委員會很高興地宣布今年六個類別中各個類別的得獎型號。

這些得獎型號在安全性、駕駛性、舒適性、技術、設計、效率、對環境的影響和物有所值方面代表了其細分市場的卓越表現。 今年是 WWCOTY 第十二個年頭頒發獎項。

它是汽車行業唯一一個完全由女性組成的評審委員團隊。 儘管在全球大流行期間生活和工作面臨挑戰,各地的評審委員還是付出時間和精神去評選汽車。

在第一輪投票中,有 65 款汽車型號角逐世界年度女性汽車大獎。所有型號必須是在 2021 年 1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之間推出的。

2022 Women’s World Car of the Year
汽車類別得獎型號
URBAN CAR最佳都市車Peugeot 308
FAMILY SUV最佳家庭越界車Kia Sportage
LARGE CAR最佳大型車Ford Mustang Mach-E
LARGE SUV最佳大型越界車BMW iX
PERFORMANCE CAR最佳性能車Audi e-Tron GT
4X4最佳越野車Jeep Wrangler 4xe

關於投票的標準並不是以女性駕駛的汽車為依歸,而是同樣地適合引用到所有汽車駕駛者對於汽車要求作出發點。評委投票是以安全、品質、售價、設計、駕駛便利性、整體特色和環保等各方面著手。

Women’s World Car of the Year的全球評委現在將會從六個類別的獲獎者中選出年度最佳汽車,得獎結果將在 3 月 8 日國際婦女節公佈。


Formula-E-Vancouver-Web-Banner_Static_916x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