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Z | Ariya日產即日接受預訂
February 4, 2022
插電雙動能路虎加國開發供訂購
February 8,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ALG剩餘價值獎

豐田通用獲全勝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隸屬J.D. Power加拿大分支,並每年宣佈有關汽車調查結果的市場調查機構日前公佈了2022 Canada ALG Residual Value Awards加拿大年度汽車最佳剩餘價值。

這個獎項乃根據例如拍賣價,汽車保養,廠方定價,行業數據,甚至宏觀經濟因素等評選,再加上多個外在因素影響汽車型號在多年租賃期內的實際剩餘價值。各個汽車品牌型號要獲得入選資格,必須在至少四個不同的細分市場中擁有入選作品。

對於汽車消費者來說,無論所購的型號是透過銀行借貸,租賃還是現金購買,在評估特定型號總擁有成本時,這是一個至關重要的考慮因素,今年的獲獎名單在加拿大的競爭市場中顯示出強勁的價值。

加拿大汽車租賃 (car leasing) 市場每年超過二百六十億生意額,也是汽車零售業務的最大支柱。“加拿大年度汽車最佳剩餘價值”名單是汽車租賃行業的標準,用於表彰在四年後主流車以及高檔車三年期購買後預計將佔據製造商建議零售價(MSRP)最高百分比。

對於汽車製造商和消費者來說,知道哪些型號有望更能保持其價值和各自的折舊率至關重要。2022 年型號,16 個不同的品牌在 29 個細分市場中獲獎。授予過程包括通過分析二手車性能、品牌前景和產品競爭力來評估 274 個型號。

其中Toyota豐田汽車和General Motors通用汽車獲得了最多的細分獎項。

“2022加拿大年度汽車最佳剩餘價值”以品牌計所勝出型號如下:

Toyota:
Camry, RAV4, Highlander, 4Runner, Tundra, Tacoma, Sienna

Chevrolet:
Bolt EV, Corvette, Silverado 2500 HD

Lexus
IS, GX, UX

GMC:
Yukon, Savana

Mercedes-Benz:
AMG GT 4-Door, GLB

Subaru:
WRX, Crosstrek


Formula-E-Vancouver-Web-Banner_Static_916x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