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宣佈旗艦越界型號2023 Sequoia夏天抵加
February 2, 2022
2023 Z | Ariya日產即日接受預訂
February 4, 2022

Kia EV6

CAR TALK 論盡車事

Kia EV6新世代電車

本月底推出售價公佈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加拿大起亞汽車,一直以來旗下有多款電車以及雙動能汽車型號的選擇。

不過,隨著市場對手推出電車的數目日益增加,市場競爭力也相對提高。於是,韓國汽車品牌起亞重新審視,為下一代電車用家提供外型更時尚,技術更先進的電車型號選擇,並且透過新系列命名來加強市場對品牌關於電車的投入和堅持有更高辨識度。

Kia 今早宣布,備受期待品牌新世代電車系列第一主打型號 - EV6,今個月底推出,並公佈各個級別配備售價。

外型充滿未來科幻戲劇性效果,線條突出令整體外觀造型鮮明爽朗。品牌更首次引入嵌入式車門把手,增加其高檔豪華感。

EV6 建立在電動全球模塊化平台 (E-GMP) 之上,將提供後輪推動和全輪驅動選項,並由鋰離子電池供電,其性能可滿足對電車有不同需求的駕駛人士,透過長距離後輪推動配備型號,續航力最高接近五百公里。

EV6 是世界首創具有獲得專利的多充電系統,能夠在 800V 和 400V 下進行超快速充電,無需單獨的控制器,800V直流快充不到5分鐘可供電近100公里;在 18 分鐘內增加高達 380 公里的續航里程(10% 到 80%)。 車載充電器 (OBC) 可在七小時十五分鐘內從 10% 充電至 100%(240 伏交流電,48 amp),適用於更大的 77.4 千瓦時電池版本。

另外,EV6透過V2L (vehicle to load) 技術,令電車變身為直接電源,適用於從個人電子產品、電器甚至為另一部電車作充電之用。EV6通過可選配的 Highway Drive Assist II 和 Remote Smart Parking Assist更高科技的運用,不斷創新汽車的可能性與安全性。

2022 Kia EV6 加拿大售價一覽表:

驅動系統電池容量續航里數建議售價
後輪推動58.0 kWh373 km$44,995
後輪推動77.4 kWh499 km$52,995
全輪驅動77.4 kWh441 km$54,995
全輪驅動(稍後推出)77.4 kWh441 kmGT-Line Package 1 $57,995 / GT-Line Package 2 $61,995

Formula-E-Vancouver-Web-Banner_Static_916x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