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S-Class奔馳守著最後的承諾
February 1, 2022
Kia EV6新世代電車本月底推出售價公佈
February 3,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豐田宣佈旗艦越界型號

2023 Sequoia夏天抵加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雖然2022年才剛踏入第二個月份的第二天,不過2023年份型號已經急不急待地湧出。

2023 Toyota Sequoia 從底盤到外型來過徹底革新改造,造型不單耳目一新,注入更多科技協助駕駛駕駛及省油功能。

型號名字來自紅杉,屬於豐田汽車北美洲最旗艦越界型號,提供三排座椅。從表面上看來,“紅杉”這個名字很適合這款大型越界,因為它的尺寸屬於高聳宏偉;再把象徵意義剝離一下,這種樹不僅是世界上最大的樹木種類,而且也是最強壯、最粗壯的樹種之一,以長壽而聞名,有紅杉樹的樹齡將近兩千年歷史。

豐田的“紅杉”大型越界車名稱代表了它的地位,以及其持久耐用性和可靠性。

第三代Toyota Sequoia重新設計,配備i-FORCE MAX引擎,屬於雙渦輪增壓 V6氣缸雙動力佈局,這個引擎技術首次在 Tundra 上應用,可產生 437 馬力和 583 磅/尺峰值扭矩。如今沿用到同屬於旗艦身份的越界型號身上。

這副i-FORCE MAX 不僅動力強勁,這款設計巧妙的動力總成在雙渦輪增壓引擎和 10前速自動波之間配備了獨特的電動摩打。這種設計提供最大的性能效率,考慮到這類大型越界對於重型性能和需求。目前廠方尚為公佈油耗數字,但預計在這個細分市場的對手當中極具競爭力,與上一代相比有重大的改進。

全新 Toyota Sequoia植根於俗稱梯形車架的底盤之上,與全新 Tundra 和海外市場有售的 Land Cruiser 共享底盤結構,也是Lexus LX的打造平台。該平台的核心目標是提供出色的操控性、最高的舒適度和操控體驗。

這個新世代梯形車架背後的工程團隊能夠通過利用新技術來增加剛度並提高乘坐舒適性,例如新的激光焊接技術,有助於減少不需要的區域的質量和重量,同時加強最需要的區域。採用獨立前懸架,採用全新的齒條式電子助力轉向系統,提升轉向感。後部採用現代多連桿後懸架,以提供平穩行駛。

Toyota Sequoia作為旗艦越界,耐力驚人,提供高達 9,000 磅的最大拖動力,比上一代增加了近 22%。

2023 Toyota Sequoia 預計今年夏季抵達加拿大市場。


Formula-E-Vancouver-Web-Banner_Static_916x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