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產電車始祖Nissan本週末出戰Formula E
January 28, 2022
萬事達全新越界CX-50北美製造
February 1, 2022

2021 Honda CR-V Hybrid

CAR TALK 論盡車事

Honda 雙動能方案

全靠CR-V Hybrid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加拿大本田汽車日前舉辦了一個圓桌會議,Honda Canada 主席及 CEO Jean Marc Leclerc邀請全國具代表性的汽車媒體參與,讓本地汽車消費者能夠知道品牌的更新方向,以及一起展望將來。

最大的消息當然是引入雙動能暢銷越界,Honda CR-V Hybrid將會在今年下旬推出加拿大市場。

目前,在加拿大銷售的本田型號,有超過七成均為加拿大安省廠房所打造,從暢銷的Honda Civic入門房車到流行的CR-V越界類別均在本地生產。

本田在安省的廠房分為第一廠和第二廠,而CR-V Hybrid將會在第二廠Plant 2生產。這條生產線技術經驗豐富。早在1998年落成的時候就開始生產Odyssey,Pilot,Ridgeline還有豪華姐妹品牌的MDX;直到2012年,也就是十年前開始專注生產CR-V。這次承接打造雙動能技術的CR-V Hybrid自然駕輕就熟。兩個廠房加起來,本田汽車在加拿大三十五年的造成里程碑正朝著一千萬部的數量進發。2020年,本田加拿大的所製造的汽車產量已經超過900萬部。

2023 CR-V Hybrid雖然在今年下旬才第一次登陸加拿大,不過早在疫情爆發之前的2019年已經在美國市場推出。 在期待2023 Honda Civic CR-V的推出之前,今年本田汽車的革新及新加型號還有多款,包括了HR-V,Civic TypeR,Pilot,Acura MDX Type S以及萬眾期待的Acura Integra。

另外,有一款純電越界型號會在明年推出,2024 Honda Prologue EV也會分身透過姐妹豪華品牌再出多一個高檔版本。至於無得留低的型號同樣含有環保技術及元素但名字一直打不響的Insight以及Clarity,今年會停產及推出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