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車評人協會公佈年度最佳汽車最後三強
January 27, 2022
Honda 雙動能方案全靠CR-V Hybrid
January 31, 2022

|Driver: Sebastien Buemi|Team: Nissan e.dams|Number: 23|Car: Nissan IM03|Car: Spark SRT05e||Photographer: Shiv Gohil|Event: Preseason Testing|Circuit: Circuit Ricardo Tormo|Location: Valencia|Series: FIA Formula E|Season: 2021-2022|Country: Spain|Keyword: season 8|Keyword: season eight|Keyword: S8|Keyword: motorsport|Keyword: electric racing|Keyword: single seater|Keyword: open wheel|Keyword: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量產電車始祖Nissan

本週末出戰Formula E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Nissan e.dams 電動方程式車隊連續第四年重返沙特阿拉伯,參加 零廢氣排放2022 ABB FIA Formula E World Championship電動方程式世界錦標賽的揭幕戰。

今個賽季的第一及第二站賽事,在位於沙地阿拉伯的迪里耶市(Diriyah)、屬於世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遺產(UNESCO)的狹窄曲折街道賽道舉辦。這是繼上賽季作為首次夜間作賽後,第二次在入黑後舉行賽事。

各個車隊上個月聚集合在西班牙瓦倫西亞 (Valencia) 進行了賽季前測試之後,Diriyah 回合也將成為Nissan e.dams 車隊後起之秀Maximilian Günther 的首前兩場比賽。這位在去年九月才加入日產車隊的德國裔車手已經展示過他的實力,以出色的速度駕駛技術贏得了三場電動方程式冠軍。

與此同時,自 2018 年電動方程式之旅開始以來,非常成功的賽車老將 Sébastien Buemi 與這個日本汽車品牌簽約後,將正式開始他的第四個電動方程式賽季。

今年第八個賽季將是當前電動方程式第二代規格賽車的最後一個賽季,Gen2 賽車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釋放出更多的性能。競賽模式下的功率餘量增加了 20 kW 至 220 kW,攻擊模式下的功率餘量增加了 15 kW 至 250 kW。

今個賽季,日產車隊將繼續將其在電動方程式賽車世界錦標賽中將日產所推出的電車型號聯繫起來。 Buemi 將再次駕駛他的 23 號 Nissan Ariya 賽車,以這家日本製造商的全新電動越界型號命名。 Günther 則接管 22 號Nissan Leaf,該型號是日產牌於 2010 年首次推出的量產電動車而命名。

在賽事的第一站,日產的賽車手們將首次身著專為第 八個賽季設計引人注目的新賽車服飾參加比賽。該設計是對車隊可識別的和服主題的演變,突出的鮮紅色亮點進一步彰顯了日產展示電動汽車技術性能的使命。

日產全球賽車運動總監 Tommaso Volpe表示:“在西班牙的季前測試之後,日產車隊已經準備好並興奮地再次在德里亞參加比賽。”

今年賽車的動力得到了提升,為比賽增添了更多的速度和觀感。這對車迷來說是件好事,車隊必須調整賽車設置以達到更高的動力輸出,同時保持密切關注電池溫度。事實在Diriyah 賽事的主要挑戰之一將是適應賽道的環境,從白天非常炎熱到晚上非常涼爽,增加比賽的複雜性。

Nissan e.dams車隊完成了西班牙時間十分緊湊的測試計劃之後,並且在各種模擬練習當中收集了大量數據,這些對車隊來說非常有價值。日產透過電動方程式賽車世界錦標賽,主要是為全球觀眾帶來零排放電動汽車的興奮和樂趣,並彰顯品牌在 2050 年旗下產品生命週期中實現碳中和目標的一部分;日產打算在 2030在主要市場實現其所有新車電氣化的願景。

參與這個Formula E賽車的所有汽車製造商,彼此其實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利用賽道和道路之間轉移知識和將專業的賽車技術體驗化為未來的產品的研發數據,往後可以生產更好的電動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