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蘋果科技專美Sony發佈電車概念
January 17, 2022
FlyOver-Soar with Taiwan與台灣並肩翱翔慶賀新年
January 18, 2022

Chrysler Airflow Concept

CAR TALK 論盡車事

Chrysler Airflow原型

佳士拿空氣流動概念車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美國Chrysler汽車日前展示了 Airflow 概念車,屬於舊名字新設計。

Chrysler Airflow Concept是品牌的第一款電車概念,估計續航力在充滿電之後最遠能夠行駛644公里。在全新底盤上打造的革新概念,更多的研發是著重在軟件而不是硬件部份。

Airflow是代表品牌的未來發展方向,要在2028年全線實現電動產品組合的特點。Chrysler將會在2025年推出第一部電車,目前只有 300 和 Pacifica 這兩款型號,後者有充電雙動能以及雙動能選擇,在市場上其實競爭力頗為低。

Airflow 概念有一個圓滑的外型,設計屬於保守派,但設計總監 Ralph Gilles 強調,作為 Stellantis 汽車聯盟的一份子,這個概念型號從內到外均採用了聯盟各成員最煞吃的汽車技術並且進行深思熟慮的綜合結果。

首先是該品牌的分別稱為 STLA Brain 和 STLA SmartCockpit的技術設計。這是一種新的靈活系統架構,可降低成本,並允許更快、更輕鬆地通過無線方式進行功能更新,包括在無需新硬件的情況下進行重大軟件更改。

Airflow 概念是要為每位乘客提供獨特的體驗,將他們與其他乘客以及其他數據生活聯繫起來。乘客可以跨屏幕共享信息以及將屏幕個性化。

另外,Airflow還有允許基於人工智能的應用程序,如導航、電子支付服務等。 Airflow Concept 採用兩個 150 千瓦摩打分別放置在前軸之間和後軸之間,最高可輸出 402 馬力。

Chrysler強調它有空間容納更大的摩打,這意味著未來具有更高性能的潛力。該電池旨在提供 563 至 644 公里的充電續航里程,STLA AutoDrvie L3 自動駕駛有助於縮短充電之間的距離。

至於Airflow Concept的投產日期,Chrysler還未正式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