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完結計算成績誰主暢銷汽車十大
January 14, 2022
Chrysler Airflow原型佳士拿空氣流動概念車
January 18,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不讓蘋果科技專美

Sony發佈電車概念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SONY將其第二款電動汽車原型呈現,不讓蘋果專美。

愈來愈多的電子科技公司,對於高科技交通工具例如電車虎視耽耽,認為是一門可行的生意。

SONY一向所設計及生產的電子產品由家電到手遊均十分受歡迎,於是,在接下來的兩個月會成立新部門,探索將公司帶入電動汽車市場,以對抗越來越多希望利用電動汽車過渡的公司。

透過CES展覽發佈的SONY第二款概念車終於和現實世界接軌,事實是越界車最受市場歡迎。

SONY Vision-S 02 採用與 2020 年曾經展示過的 01 房車座落相同的底盤之上,但新形狀意味著車廂可容納七 人,並增加了儲物和乘客的空間。

SONY Vision-S 02還裝有傳感器,包括圖像和激光雷達傳感器,這些傳感器旨在與其半自動駕駛輔助技術一起使用。SONY表示,它已經在歐洲測試該技術,作為將其投入生產的一部分。

後座乘客的屏幕加入了全寬駕駛員顯示屏,SONY表示,遠程連接到家中的控制台將允許 PlayStation 遊戲通過雲端技術在車內進行。SONY的流媒體視頻服務 Bravia Core 也已集成並允許在 02 的屏幕上播放視頻,適用與車廂個別乘客或者所有乘客共享。

車廂裡面的傳感器監控駕駛者和乘客。這個想法是添加支持手勢控制以及快速的驅動程序身份驗證和鏈接回雲端的同步設置。

至於動力輸出,其實與之前的 Vision-S 01 概念相同,兩部摩打的總功率為 536 馬力,但電池尺寸和任何續航里程估計仍有待公佈。

雖然SONY沒有透露細節,但奠定會成立一家新公司以追求將模型推向市場這一事實表明它是認真的。

目前尚不清楚SONY是否會自己製造這款車,但當 Vision-S 01 發佈時,SONY表示正在與合同汽車製造商 Magna-Steyr 合作,暗示可能會聘請代工來完成生產的工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