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龜速Bugatti兩輪極速得三十公里
January 13, 2022
不讓蘋果科技專美Sony發佈電車概念
January 17, 2022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1完結計算成績

誰主暢銷汽車十大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踏入2022年剛好兩個星期,是時候結算一下過去一年2021的汽車銷量成績表。過去一年,加拿大市場售出的新車型號超過一百二十萬部,正確數字1,200.467。

對於汽車製造業以及零售業充滿挑戰的十二個月裡面,到底誰能夠登上暢銷十大品牌位置。

全球供應鏈危機的嚴重性,缺乏晶片只是故事的一部分,但也足夠嚴重導致新車貨源嚴重短缺,令各個汽車製造商的業績在市場上叫人大失失望;市場有需求卻沒有新車供應市場。 全國各地的汽車代理商在過去一年,停車場以及陳列室大部分時都是空置的,尤其是在下半年。

汽車消費者的購買對象是比一般乘客車更昂貴的越界車和輕型貨車。 在 2021 年,在全年售出的新車當中,不到五分之一的是傳統的乘客車。

在以下的銷量排行榜上面,有六個屬於亞洲品牌,包括了日本和韓國汽車。另外四個屬於美國品牌,其中作為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的美國通用汽車佔據兩個位置,分別以Chevrolet以及GMC入榜。

其中有兩個位置十分接近,就是排在第三以日本本田及第四的韓國現代,銷量只差75部。雖然加拿大最暢銷型號屬於Honda Civic,不過Hyundai的款式選擇以及不同技術如電車,插電雙動能,雙動能等更得民心。明年,Hyundai有望進入三甲位置。

2021年汽車品牌加拿大銷量升幅/跌幅
1.Ford235,915+2%
2.Toyota199,308+17%
3.Honda131,254+4%
4.Hyundai131,179+15%
5.Chevrolet108,786-3%
6.Nissan92,567+12%
7.GMC80,063+2%
8.Kia79,198+9%
9.Ram76,996-12%
10.Mazda62,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