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揭未來方向電動貨車越界雙炮齊響
January 7, 2022
Honda 繼續排名第一 加拿大不朽暢銷型號
January 10, 2022
AUTONERVE FEATURE 專題報導

Vancouver E-Prix 2022

溫哥華終於有國際賽車喇

 

ABB FIA Formula E World Championship電動方程式世界錦標賽,簡稱Formula E,2022年首次登陸溫哥華。官方學名2022 Vancouver E-Prix,屬於大型戶外嘉年華會型式活動Canadian E-Fest的其中一個重點項目。

2022年Formula E進入第八個賽季,在世界10 個主要城市舉辦共16 場賽事。Formula E獨特之處是所有賽事在市區街道為賽道的賽車活動。在溫哥華街頭看到大型賽車已經 是18 年前的事,以Formula E的國際規模賽事,比起當年的Indy 賽車更令人興奮。

Formula E 今年有11 支車隊出賽。每支車隊都有兩部賽車出征賽道,而每支車隊都擁有相同規格的單座位賽車,但各個車隊就分別有自己的贊助商和車身配色方案,各具設計特色的賽車在賽道上互相暉映,視覺上競爭更激烈。

電動方程式賽車起比Indy和Formula One賽事的時間較為短,45 分鐘內就要在市區街道變身狹窄的賽道上完成賽事。Formula E溫哥華站的賽道總長2.2公里,具有15個彎角,車手要面對很多高難度賽車動作的挑戰,增添賽車過程的緊湊性以及帶給觀眾更大的感官刺激。

Canadian E-Fest三日活動裡面,Formula E賽車日定在星期六。早上有兩輪的熱身練習,然後進入排位賽,決賽在同日下午五點舉行。

電動方程式賽車並不是完全靜音,一樣會發出令人振奮的賽車聲浪,賽車的電子發聲為 80 分貝,這意味著觀眾可以聽到輪胎的刺耳聲和動力系統的聲音,現場觀看賽事全面接收賽車聲效,一樣令人興奮莫名。

2022 Formula E採用Gen2第二代規格賽車,在各方面都與 Gen1 不同。Gen2 電動方程式賽車最大的變化是電池,它現在使用更高的電壓來加快充電速度。Gen2賽車規格所採用的250 kw鋰離子電池可在 2.8 秒內從零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並且以 280 公里最高時速設定比賽,當然,賽車本身的速度可以發揮得更快。

硬殼式車身設計的賽車必須夠輕身, Formula E賽車的重量包括車手的體重定於 903 公斤之內,而賽車身上所揹負的電池重量就佔了385 公斤。Formula E 賽車的動力系統需要以高效和一致的方式提供最高速度,並在賽車條件下保持可靠。Formula E的賽車總長度為 5.16 米、寬度為 1.77 米。另外,FIA賽車規則限定車身與後軸相連的發電機組不得超過兩個。

2022年夏天,溫哥華終於躋身大型國際賽車活動。身為本地居民,當然要出席親自體驗一下點解全球多個國際大城市從摩洛哥到莫斯科,倫敦與巴黎,北京至首爾各地的居民對該城市舉辦的國際賽車活動如此的熱血沸騰、全城投入。去過你就明。

溫哥華,輪到你同我啦!

2022 Vancouver E-Prix (June 30 – July 2, 2022)
門票類別及價目表:

入場門票(General Admission)星期五 $25
星期六 (賽車日) $50
星期五及星期六 $70
12歲以下小童可跟持票成人免費入場
家庭區觀看台 (Family Grandstand 10)星期五及星期六 $150起
銀區觀看台 (Silver Grandstand 11-12-14)星期五及星期六 $200起
金區觀看台 (Gold Grandstand 2-3-8)星期五及星期六 $260起
貴賓區觀看台 (VIP Grandstand 4)星期五及星期六 $325起
貴賓廳單日通行證連高級膳食及飲料
(Vancouver E-Prix Hospitality)
星期六(賽車日) $1,000起

購票請上活動官方網址 www.canadianEfe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