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IONIQ 5年度最佳電車
December 21, 2021
GM 籌劃電貨車天團GMC Sierra EV 入伍
December 23,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日產送你摺紙車

自己下載自己砌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汽車品牌與女性的名聲一樣,如果選錯對象就會一失足成千古恨,可能永不翻身,恨錯難返。近期有樣板你看,日產豪華姐妹品牌Infiniti在中國市場選了王力宏,結果在QX60最新產品發佈會之後不足三十六小時,中止合作關係。

只要是人,就有機會犯錯。不過,做宣傳推廣不一定要用明星歌手名人代言,一個好的傳統手工技術,加上一個自創的包裝名字,一樣可以流芳百世。

INFINITI CARIGAMI就是一個好例子。概念來自日本傳統的摺紙手工藝術,ORIGAMI,注入汽車元素,變成了CARIGAMI。

透過以下網址,可以下載這個品牌旗下不同型號到彩色卡紙上面,透過摺紙技術,加上剪刀和漿糊等輔助工具,就可以做出一部作擺設用的藝術品。

INFINITI CARIGAMI 除了現役產品之外,也來玩懷舊風,過往流行一時的FX35是一個驚喜。如果對於歷史不夠悠久的INFINITI沒有興趣,也可以去到日產的屬地,那裡好像有更多選擇,從超級跑車GT-R到未來電車ARIYA,都可以下載摺紙車來玩;更有只有日本市場才推出的東瀛型號,可以順便認識一下。

聖誕和新年假期,如果閒著沒事做又很喜歡車的話,不妨玩玩。可是,記得如果家裡面有迷信的老人家,就避免在他們面前玩這個摺紙,因為一不小心,很容易被誤會是紙紮汽車。話是話,其實都可以下載親身摺兩部,燒返部俾生前很喜歡車的先人。

https://usa.nissanstories.com/en-US/releases/paper-cars-made-fun

https://www.infiniti.com/stories/carigami.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