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超跑不可靠名單你就自己看
December 16, 2021
Acura MDX Type S下月抵加售價公佈
December 20,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寶馬汽車集團i不完

電車版七系i7測試中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電車年代逐漸成為事實,電車市場的版圖也逐步擴張。

寶馬汽車集團嚴陣以待,繼推出兩款iX以及iX3之後,又被人發現在測試旗艦房車七系的電車版本。

根據 WLTP 標準,零廢氣排放量的BMW i7 ,電池總功耗介於22.5 – 19.5 kWh/100 km,是型號開發迄今為止的預測狀態。目前i7進入汽車的最後測試階段,在極端道路和天氣條件下進行嚴苛的測試計劃。

在世界各地的軌道和公共道路上進行所謂的熱區測試期間,開發工程師主要驗證電機、全輪驅動和高壓電池在承受最大壓力時的性能和可靠性。高溫、未鋪砌的道路、灰塵和巨大的高度差異。

原型BMW i7通過碎石路進入沙漠、山區和一系列高度動態的路線,進入量產之路,將於 2022 年與全新寶馬七系的其他型號一起亮相。

在各個國家和大洲的炎熱地區進行的耐久性測試尤其用於測試和保護電驅動系統的所有組件。為 BMW i7 開發的第五代eDrive 技術的組件即使在最惡劣的條件下,在極高的室外溫度、持續的陽光和乾燥條件下持續使用時,也能發揮其不受限制的功能。

在針對原型的明確定義的測試程序中,模擬了與量產車在整個產品生命週期中面臨的挑戰相對應的負載。在車載測量技術的支持下,測試工程師會記錄電動機、高壓電池、驅動控制和集成冷卻系統以及充電技術和能源管理對天氣和道路相關影響的每一個反應。

BMW i7的測試項目覆蓋了數萬公里,包括長途和高速行駛以及酷暑中走走停停的交通。此外,在熱區試驗場選擇了海拔差異特別大的試驗路段。

通過這種方式,可以在特別動態和持久的上坡行駛期間分析摩打的溫度特性和全電動 BMW xDrive 的扭矩控制。為了進一步增加驅動系統的負載,測試程序還包括在拖車模式下的山地駕駛。

與此同時,高壓電池展示了它如何能夠持續提供峰值功率供電。作為能源管理和電力電子領域的極端場景和特殊挑戰,該測試還涉及使用高壓存儲系統下坡行駛,該系統在啟動時已充滿電,因此無法再吸收任何回收能量。嚴酷的熱區測試程序還用於對空調和其他車載電子設備的性能以及內飾材料的耐溫性進行特別嚴格的測試。

寶馬汽車分享了詳盡的測試過程,會否增加消費者對於電動七系增加信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