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ic Hatchback本田堅持反叛態度
December 14, 2021
Genesis旗艦房車登場G90 三年首次革新改動
December 15,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越界電車揭背版

VW第一家發佈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福士首款具有長途適用性的電動越界轎跑車在歐洲上市,距離登陸北美市場應該不會太遠。

這個屬於ID系列的頂級電動型號,基於模塊化的MEB平台的ID.5型號在德國先推出,入門價錢為四萬六歐羅。除了富有表現力的設計外,ID.5 還擁有配備所有最新信息娛樂系統和輔助系統的獨特內飾。 ID.5 提供完整的連接性,並且可以通過無線方式進行更新。

無線更新可確保 ID.5 始終保持最新狀態,具有新功能的綜合駕駛員輔助系統包含在可選的帶有群數據的 Travel Assist 中。由於 ACC 和車道輔助系統之間的交互,結合導航數據和其他汽車傳輸的雲端數據提高了駕駛舒適性。採用 Car2X 技術的危險警報是標準配備,具有可額外選配記憶功能的 Park Assist Plus,令泊車變得更加容易。

目前在歐洲預售的ID.5 Pro 和 ID.5 Pro Performance 分別具有 128 kW (174 匹馬力) 和 150 kW (204 匹馬力),以及具有 220 kW 的全輪驅動 ID.5 GTX (299 匹馬力)。所有 ID.5選項均使用可遠距離儲存的大型電池,可存儲 77 kWh 的淨能量。

電池設置在乘客客座椅下方的中央位置,確保低重心和軸荷的平衡分佈。這使得 ID.5 Pro 和 ID.5 Pro Performance 能夠以高達 135 kW 的最大充電功率實現長達 520 公里(WLTP)的續航里程。全輪驅動 ID.5 GTX 的續航里程可達 490 公里(WLTP)。得益於高達 150 kW 的峰值充電功率,頂級車型在快速充電站僅需 6 分鐘即可為 100 公里充電。

新穎的車身造型和空間概念彰顯了福士及其ID的創新力量。家庭。儘管採用雙門轎跑車型,但 ID.5 的後部頭部空間僅比福士 ID.4 少 12 毫米。 2,766 毫米的長軸距使內部空間條件可與更高級別的越界車比美。行李空間容量為 549公升。

通過歐洲 We Charge 充電站網絡,福士汽車隨時隨地提供完美的充電解決方案。 ID.5 型號可在交流充電站或壁掛式充電盒上以高達 11 kW 的功率充電。

在路上,配備 We Charge 的 ID.5 車型受益於增長最快的充電生態系統,該生態系統已經在整個歐洲擁有約 250,000 個充電點。憑藉高達 135 kW 的最大直流充電容量,電池能夠在大約 30 分鐘的時間內為 ID.5 中的接下來 390 公里或 ID.5 GTX (WLTP) 中的 320 公里存儲能量充電站。

ID.5是ID系列的新型號。繼最暢銷的 ID.3 和全球發售的 ID.4 之後再增添成員。福士汽車正在加速其加速戰略下的電動汽車運動。到 2030 年,福士汽車在歐洲的銷量預計將至少有 70% 來自全電動汽車。到 2030 年,每輛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減少多達 40%。在“走向零”的道路上,該公司計劃最遲在 2050 年實現氣候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