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界電車揭背版VW第一家發佈
December 14, 2021
很多超跑不可靠名單你就自己看
December 16,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Genesis旗艦房車登場

G90 三年首次革新改動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Genesis 宣佈全新旗艦型號推出市場。

這是G90繼2018年的增強版之後後,三年來首次全面改款,是韓國豪華品牌Genesis奢華設計的全新詮釋。該型號引入了一個大膽的新方向,具有使駕駛更輕鬆的高級輔助功能,以及提升車廂各種新技術。

外型方面,G90 前部包括一個新的 Crest 格柵和時尚的雙排大燈,是品牌標誌設計。正面的 Crest 格柵通過其分層架構設計將它的高檔視覺效果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該設計由兩個 G-Matrix 圖案疊加而成,以創建 一種立體效果。

位於格柵兩側的雙排大燈是 Genesis 車型中最薄的。通過將 DRL(日間行車燈)的透鏡與轉向訊號號、遠光燈和 MLA(微透鏡陣列)技術驅動的近光燈交叉,使前照燈的纖薄設計成為可能。近光燈將每個模塊大約 200 個微型光學透鏡與超精密技術結合在一起。由此產生的鏡頭比傳統投影燈的鏡頭小,但提供相同水平的光強度——進一步增強了 G90 的高科技形象。

從側面看,拋物線設計從引擎蓋開始,沿著車窗底部無縫地流向行李箱。車輪周圍的擋泥板上的運動動力線再次突出了G90寬敞的車身,彰顯了其的感染力以及活力。

車身尾部是品牌設計語言的關鍵元素,兩排式後組合燈與行李箱一起拉長,使這個旗艦型號具有強烈而平衡的形象,Genesis字母標誌簡潔地座落在它們之間。

G90配備3.5公升渦輪增壓引擎和八前速自動變速箱,至於北美市場的機械配備要等開始發售之前才會公佈。

為了支持引擎的強大功率和扭矩,同時確保煞車碟的高效冷卻,G90 採用了多種冷卻機制,包括底蓋導向孔、防塵蓋孔和車輪防護冷卻葉片。它還具有新的製動模式,允許駕駛員控制煞車力,令駕駛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駕駛條件使用三種內置煞車模式之一。

Genesis 為 G90 配備了新的懸掛技術,可提供更平穩的行駛和更好的操控性能。它還包括作為基本功能的預覽電子控制懸架(Preview-ECS),它通過利用前置攝像頭識別道路狀況來優化懸架控制,並在任何駕駛環境下提供平穩的騎行體驗。

為了增加駕駛穩定性,G90 配備了多室空氣懸架,可改變空氣彈簧中的氣壓。根據駕駛條件提供三種設置。高速行駛時,空氣懸架系統降低車輛高度以減少風阻,提高燃油效率,最終提供更穩定的駕駛體驗。在粗糙或不平坦的路面上行駛時,該功能可提高汽車的高度以保護其底盤並減少道路震動。無論乘客或行李的重量如何變化,其高度都可以保持在一定水平。這樣可以在增加穩定性的同時獲得更舒適的乘坐體驗。

此外,使用傳感器,汽車可以在下陡坡時抬高前輪。這提供了更強的懸架,以防止平坦道路與斜坡後起落架之間的接觸造成損壞。在崎嶇路面行駛時,該功能可將汽車前後輪兩端的高度提高 25 毫米,以保護其底盤不接觸路面,確保穩定的駕駛體驗。

G90 上的後輪轉向系統 (RWS) 可將後輪在低速反相中最多轉向 4 度(與前輪相反的方向移動),在高速時最多可轉向 2 度(以與前輪相同的方向移動),這使得在狹窄空間中更容易操縱,它還可以提高轉彎穩定性,使汽車在高速轉換行車線或要避開障礙物時能夠靈活移動。

G90 是品牌 迄今為止最安靜的駕駛體驗,配備了該品牌最先進的道路主動降噪系統,可檢測來自路面的噪音,然後通過揚聲器發送反相聲音以將其消除。令乘坐更寧靜舒適,提升了 G90 的旗艦房車的享受和體驗。

Genesis G90 從外型設計到機械技術緊逼歐洲豪華車對手,待售價公佈之後,再作定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