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入門房車新一代換造型售價公佈
December 1, 2021
Volvo C40 電車加拿大售價公佈
December 3, 2021

2021 Jeep® Wrangler Sahara 4xe, Wrangler Rubicon 4xe and Wrangler Rubicon 392 in new Tuscadero exterior paint color.

CAR TALK 論盡車事

Jeep Wrangler 4xe

進入電氣化第一主打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Women’s World Car of the Year (WWCOTY) 代表全球的四十多名評委,包括了代表加拿大的筆者昨日參加了網上研討會,與負責Jeep Wrangler 4xe電動吉普車的產品規畫員深入探討這個劃破Jeep歷史時空的代表作。

Jeep 是一個經典美國品牌,擁有80年歷史。當全球汽車進入電氣化年代,當然要派出最原始、最經典、最具代表性的吉普型號,Jeep Wrangler。

過去一直走粗獷路線的Wrangler,是征服巔簸越野路地壞孩子,是4 by 4的殿堂級設計。進入電氣化年代,Wrangler 引進插電雙動能技術,搖身一變成為Wrangler 4xe (唸作4 by e),“e” 當然是electrified的意思。

Jeep Wrangler 4xe採用渦輪增壓2.0公升四氣缸引擎作為根基,然加注入17.3 kWh 容量電池,以12x8的模組排列方式合共96個電池作為雙動能的電動部份;充電時間兩個半小時,單靠電力可行駛超過三十公里。在方向盤旁邊設有三種選擇,Hybrid/Electric/E-Save,要省油或者用電,可以自由選擇。

Jeep Wrangler 4xe最高馬力輸出375匹,比汽油驅動的Wrangler動力高出39%;峰值扭力同樣比較之下提升59%,在電氣化的Wrangler 4xe身上,最高扭力發揮抵達470磅/尺;波箱屬於八前速自動配備。

Jeep 美國吉普品牌,透過Wrangler 4xe 踏出第一步,正積極往2030 全電車年代做好準備。目前,Wrangler 4xe 在北美,中國以及歐洲推出。至於其他引入同樣插電雙動能的其他型號,分別有去年在瑞士日內瓦亮相的Renegade 4xe 以及 Compass 4xe,以及在中國市場推出Jeep Grand Commander PH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