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I Want for XmasIs Electric Vehicle
November 29, 2021
Jeep Grand Wagoneer共你在追逐一個…美國夢
November 30, 2021

DCC086

CAR TALK 論盡車事

BMW XM 概念越界

巴塞爾藝術展初亮相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昨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Miami Beach海灘舉行的全球藝術盛事,Art Basel’s 2021 (巴塞爾藝術展),寶馬汽車集團首次在全球舞台上展示了全新的汽車概念。

BMW XM 展望了有史以來最強大的M 系型號,這個型號將於 2022 年底開始量產。電氣化為非凡的駕駛體驗奠定了基礎,讓駕駛者可以在近乎安靜的情況下在流動交通工具上享受高性能駕駛的M 跑風格。

BMW XM 概念車為 寶馬即將推出的豪華級車型提供了全新前端設計的預覽。它還引入了對 BMW X 車型設計的高度進步和獨特的詮釋,以及全新的內飾形式和空間感。

量產的 BMW XM 將於 2022 年底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寶馬汽車集團 Spartanburg 廠房生產;因為北美洲市場是這款新型高性能汽車最重要的銷售市場。因此,BMW M 將在慶祝其成立 50 週年的2022年推出其自傳奇的 BMW M1 以來的第一款獨立型號。

汽車的外觀強調存在感和外向的吸引力,而在 BMW XM 概念車的內艙,以駕駛者為中心的駕駛艙與 M 車型著名的全新後艙設計相結合; M Lounge 擁有高度舒適的座椅和發光的雕塑頂篷,為乘客提供了一個豪華的休息場所。

BMW XM 概念車為 寶馬豪華級車首次推出了全新的、先進的前端設計。首先大燈被分成兩個獨立的模塊,這是一個新的設計特徵,創造了視覺上引人注目的外觀,造型鮮明。纖薄的上部模塊中的日間行車燈標誌特別引人注目,帶有水平板條的雙腎型格柵大膽地位於大燈之間,向外邊緣逐漸變細,形成近八邊形的輪廓,強調前端的動態特性。

黑色雙腎型格柵元件被封閉在一個複雜的環繞中,看起來幾乎在高光黑色表面內自由漂浮。格柵內的 M 型雙槓增加了寬度感。充滿活力的輪廓照明襯託了水箱格柵,確保即使在黑暗中也能立即識別出醒目的腎臟和日間行車燈。雙腎型進氣格柵中的全新 XM 標誌和寬大的進氣口暗指 V8 引擎的動力。

BMW XM 是集合插電雙動能 (PHEV) 和 M 技術的獨特型號。 引入新開發的 M Hybrid 驅動系統,包括強而有力的 V8氣缸引擎和高性能電動技術結合在一起,估計最大輸出為 740 匹馬力,峰值扭矩為 738 磅/尺。

BMW XM 概念車代表了寶馬對高性能汽車細分市場的徹底重新構想,強調寶馬汽車打破既定慣例並突破界限,為該品牌的粉絲提供終極駕駛體驗的能力。

繼傳奇的 BMW M1 之後的第一款純種 寶馬 M系量產型號,正展示寶馬汽車何逐步實現品牌電氣化的路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