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DBX占士邦式高科技欠奉
November 24, 2021
蜘蛛俠轉用電車IONIQ 5做主角
November 26,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Genesis, Happy Birthday

GV70 EV 廣州車展初露面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韓國豪華汽車品牌Genesis,今個星期有兩個值得慶祝的事情。

首先,Genesis Motors Canada於 2016 年 11 月在加拿大成立以及推出汽車,短短五年時間,Genesis已經憑藉屢獲殊榮的產品組合迅速確立了豪華汽車品牌地位。

五年前,Genesis 以獨特的商業模式大膽進入加拿大豪華汽車市場,該模式將客戶體驗放在首位。在加拿大銷售的所有 Genesis型號均以全包售價方式透過網上直銷購買,其中包括上門服務,例如試車買車過程以及定期維修保養。

Genesis Motors Canada 過去五年推出的型號包括 G70 運動型轎跑房車、G80 行政人員房車、G90旗艦房車以及 GV70 和 GV80多功能越界車。另外,Genesis 還將其零售足跡擴大了一倍,以支持其快速增長,全國實體店也從五年前計劃的 15間擴展到目前有 30個銷售點橫跨加拿大東西兩岸。

Genesis 將繼續在首五年勢如破竹勢的發展基礎上再接再厲,在未來幾年將會採用完全電氣化產品組合的大膽計劃,之前宣佈了 GV60 EV之外,更在這個星期於廣州車展亮相的電動GV70,稍後GV80一樣會出電車版。

GENESIS GV70 EV發佈的照片所見,其防撞桿和輪圈,車頭的盾形水箱格柵全部升級改良,以實現電車的最佳空氣動力學效率,車頭更包含隱藏的 EV 充電插口,營造出簡約而精緻的外觀。

GENESIS GV70 EV繼承在市場上受歡迎的GV70基礎之上,擁有寬敞的車廂空間,並加入了卓越的性能和多項專為電動汽車設計的新技術。前後配備兩個摩打,屬於全輪驅動佈局。

Genesis 應用的 400V/800V 多快速充電系統將使用家能夠利用各種形式的充電基礎設施。多快速充電系統通過將典型充電器提供的電壓從 400V 提高到 800V,實現快速穩定的充電。用家可以使用 800V 快速充電系統來利用 400V 和 800V 充電基礎設施,而無需額外的轉換器。

GV70長EV還包含V2L(Vehicle to Load)功能,支持3.6kW充電,高於普通家庭的供電,讓客戶可以方便地使用外來的小家器。

這款功能強大的型號在 Boost 駕駛模式下有望在 4.5 秒內達到時速96公里。同時,350kW快速充電的加入使電池在20分鐘內從10%充電到80%。有關北美市場的規格將在明年開售前才會正式公佈。

車廂採用以駕駛者為中心的設計,提供直觀而動感的駕駛體驗。受“白色空間之美”室內設計理念的啟發,使用多種環保材料,每種材料均採用高品質飾面,完成了從內到外體現 Genesis 可持續奢華願景的設計。 Genesis 將為這款型號提供一個冰川白色的車廂。

在這裡祝Genesis Motors Canada 生日快樂,期待下一個里程碑十週年的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