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汽車品牌VinFast揮軍兩款電車進攻北美
November 22, 2021
Nissan Pathfinder守護領土不失方寸
November 23,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BC水災教會我們的事

插電雙動能安心出行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上兩個星期,BC省大部份地區風雨連綿,暴雨成災;多個地區出現山泥傾斜,湖水泛濫,造成不少的公路、甚至大橋倒塌或封閉。

在這個情況下,很多地區停電,而且更嚴重影響陸路運輸,這包括了運送汽油以及物質。省政府下令限制非緊急服務汽車每次加油最多三十公升。如果你駕駛八氣缸引擎一定走不了多遠;如果停電太久,那麼電車要充電才能行駛,也成為嚴重問題。

碰巧這個星期再度測試北美最暢銷的插電雙動能(Plug-in hybrid vehicle)型號、來自日本三菱汽車的2021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令人發現只有PHEV才能在天災情況下獨善其身。

PHEV的好處在這兩個星期發生水災停電的時候,才發現它的優勝之處。

2021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電池容量本年度從過往的12.0 kW/h 容積增加至 13.8 kW/h。當購買汽油有所限制,就可以頻密充電,單靠電力每次可持續行駛接近四十公里;如果停電,它轉向靠電油驅動,行駛距離超過四百五十公里,兩個技術加起來,超過五百公里的續航力。

2021 Outlander PHEV在馬力上有所增加,電池與引擎合共輸出221匹馬力,比之前年份增加31匹,而座落在後軸的電池也由過往的60kw升級至70kw;整體駕駛動力提升,增加操控暢快度。另外一個優點在汲水以及濕滑路面見證其能力的是獨門技術S-AWC乃標準配備,Super All-Wheel Control全輪驅動控制反應敏銳,提升惡劣環境下的駕駛信心。

雖然下一代將會在明年抵達,不過這個流行越界類別型號由內到外,完全沒有過時的感覺,而且操控還相當爽朗明快。當然所有的優點都不及講錢最實際。

2021 Outlander PHEV符合政府環保車回扣計劃,連同聯邦政府及省政府兩個不同的的回扣計劃,售價低於四萬五千元的2021 Outlander PHEV可獲得合共四千元回扣。

換言之,能夠駕駛一部既可靠電油,又可以靠充電,更加不論任何天氣都靠得住的越界多用途車,還有回扣當然最著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