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SEVEN概念 最潮設計具消毒功能
November 19, 2021
BC水災教會我們的事插電雙動能安心出行
November 23,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越南汽車品牌VinFast

揮軍兩款電車進攻北美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又一電車品牌進軍北美市場。

這次是一個年資最短,並且來自亞洲地區 - 越南的VinFast汽車品牌,在2017年開始在亞洲出現,在越南擁有自己的廠房和生產線。

VinFast上週借助LA Auto Show媒體接待日來舉行品牌打入北美的首次重大發佈會,正式宣佈將兩個電車型號引入到本地市場。

VF e35以及 VF e36是在越南製造的電車,但外型設計的是意大利名設計師Pininfarina操刀。車頭和車尾採用亮光式的品牌標誌,將V字變成開展成雙翼,V代表Vietnam它所代表的國家,V代表品牌名字VinFast,同時也代表它屬於的企業集團VinGroup的其中一員。

VinGroup旗下的三大營商範圍包括了高科技,工業以及服務業。

兩個型號屬於大型越界類別,分別有兩個電池容量配套選擇。兩個型號來自300kw電池,馬力最高402匹,由於車身重量有別,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的表現分別是五秒半以及六秒半。不過實則的數據要等到兩個型號抵達北美接受測試才能夠確定。

當然,電車最講究充滿電之後的續航力表現。這個數據VinFast也開心分享。VF e35的續航力分別是460km/510km;而七人容量的VF e36則能夠提供485km/680km的行駛距離。兩個型號標準配備全輪驅動系統。

VinFast明年上旬將開放給北美市場消費者訂車,暫時未公佈本地售價及代理商地點等資料;不過估計很快就會陸續公佈,因為第一批交車的日子已經定下在2022年底前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