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洛杉磯國際車展保時捷兩大重頭戲登場
November 18, 2021
越南汽車品牌VinFast揮軍兩款電車進攻北美
November 22,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Hyundai SEVEN 概念

最潮設計具消毒功能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Hyundai SEVEN 日前在LA Auto Show驚艷亮相。不信你先瀏覽以上的圖片,才再看以下文字說明嘛。

SEVEN是韓國現代汽車創新概念的呈現,將多用途及多功能電動越界車 (SUEV – Sport Utility Electric Vehicle) 的未來可能性來個預演。屬於大型尺碼設計的SEVEN利用品牌的E-GMP 車架底盤平台去探索了專為電車優化的新型越界類別。

外觀純粹是依據空氣動力學而勾劃的線條,突破傳統設計,低引擎蓋級單一流線車頂以及加長輪軸,強大而自信造型。採用IONIQ 系列的標誌性車頭燈容易識別 SEVEN是電車身份,而且在啟動時燈泡序列亮起歡迎。

未來汽車當然是要融入自動駕駛的概念,車廂設計與空間享受自然變成重點。SEVEN概念車參照家居客廳的舒適空間佈局,讓乘客有更大的乘坐自由度。

駕駛座椅有一個可伸縮的控制桿,不用時可以隱藏起來。無需駕駛的指定駕駛者可以在駕駛艙和集成屏幕營造出類似休息室的體驗享受車廂設施。座椅佈置與傳統越界車 不同,帶有可旋轉的躺椅和角落沙發。這種座椅佈置可以根據駕駛員控製或自動駕駛模式進行定制。

SEVEN 的軸距 3.2 米,要歸功於其將車輪向外推以盡可能延長軸距的設計線索。 平坦的地板使現代汽車能夠探索傳統的基於行的座椅佈置的替代方案,從而創造出更加流暢的內部佈局。從車身最中間位置往外打開的無柱車門設計提供了一個宏偉的入口,展示了一個全新的空間視野。

概念車的視覺屋頂採用全景屏幕,不僅可以根據乘客的口味顯示各種內容,還可以改變整體內部氛圍,保證旅途中的最大放鬆和愉悅。另外,在乘坐途中,SEVEN 的內置迷你冰箱可在旅途中提供冷藏茶點,鞋履隔間可為乘客的鞋履帶來清爽。

SEVEN 使用各種環保材料,同時提供衛生功能,例如衛生氣流系統和 UVC 滅菌。 現代汽車在 SEVEN 的外部使用了生物塗料,在整個內部使用了衛生回收和可再生材料。礦物、竹木和地毯、生物樹脂和內牆塗料均基於可再生資源,可減少生產過程中的污染。

最特別的地方是SEVEN大量使用具有經驗證的抗菌功能的銅和經過衛生處理的織物,確保 SEVEN 內部的所有表面始終保持清潔。 衛生氣流系統從客機複雜的氣流管理中汲取靈感。

在垂直模式下,空氣通過車頂縱梁中的內置進氣口吸入,空氣從該進氣口從上到下流動,並通過後輪後面的外部通風口排出。在水平模式下,空氣從纖薄的儀表板流向後通風口。 最重要的是,無論是否行駛當中,該系統都可以獨立啟動,以減少乘客之間透過空氣而交叉感染,並隔離前後乘員之間的氣流。 一旦車廂沒有乘客在裡面,UVC 消毒就會啟動。

作為韓國現代環保系列 IONIQ 的一員,SEVEN是該品牌不斷增長陣容其電氣化戰略的證據,要在 2045 年抵達之前實現碳中和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