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anBC省環保計劃速遞公司零廢排服務
November 17, 2021
Hyundai SEVEN概念 最潮設計具消毒功能
November 19,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2022洛杉磯國際車展

保時捷兩大重頭戲登場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接近與 911 GT3 Cup 賽車和 911 GT3量產型號的另一款展露賽道體驗精粹的保時捷型號在明日揭幕的LA Auto Show優先亮相,Porsche 718 Cayman GT4 RS是緊湊式中置引擎的最佳代表。

在Nürburgring賽道實地測試,718 Cayman GT4 RS比之前的兄弟718 Cayman GT4的圈速性能表現快出23秒,令人驚歎不已。另外,在規格上,沿用六氣缸水平對向引擎,馬力最高輸出493匹;一如其他RS系列配備品牌獨家的7前速PDK雙離合器自動波箱,從靜止到時速一百公里在三秒半之內完成。

Porsche 718 Cayman GT4 RS秉承 RS 設計理念,採用極致輕量化的結構、高度靈活的底盤調校、精密的空氣動力學和獨特的咆哮聲浪,成就了賽道級的操控。採用碳纖維增強塑料、輕質門板和輕質玻璃等特殊材料減輕車重,718 Cayman GT4 RS在加滿油之後車身重量僅1,415公斤。

另外,為了讓駕駛者獲得更好的體驗,標準配備桶型跑車座椅,帶來更好的支撐性。為賽道駕駛設計的可調節底盤帶有RS專屬減震器,加之經改良比率的防側傾桿和彈簧等,為最佳性能表現做足功課。新車的多個車身部件得到空氣動力學優化,其中特殊的尾翼設計源自 911 RSR GT賽車,不僅極具辨識度,更增加了高達 60% 下壓力。

另一款在LA Auto Show 亮相的是介於定位Taycan 4S 和 Taycan Turbo 之間的Taycan GTS。

透過使用 Launch Control ,Taycan GTS可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 590 匹馬力,憑藉250 公里極速的最高設定,無論是四門版本或者五門揭背兩個車型,都能夠在 3.7 秒內從靜止狀態飆升至時速100 公里。

Taycan GTS配備保時捷主動懸掛管理系統 (PASM),並且專門針對 GTS 進行改裝,改良的保時捷電動跑車聲浪有更豐富的聲音模式,能夠突顯 Gran Turismo Sport汽車類別的特色。

另外, Sunshine Control 全景天窗屬於 Taycan GTS 的嶄新增添選項。Sunshine Control是帶光線控制功能的最新天窗技術,它透過一個特殊的智能電子遮光板操作,堪稱行業首創。特大面積的玻璃表面被劃分為九個可單獨控制的區域,可整體或單區切換透明狀態,可實現“Clear”(透明)、“Matt”(磨砂)、“Semi”(半透明)和“Bold”(加黑)四種設置。

這一項新技術在防止眩目的同時,不會損失採光,可進入車內的光線達到基本天窗的兩倍,並擁有更好的隔熱效果。通過特殊的“捲簾功能”,駕駛者只需用手指劃過顯示屏中的天窗圖示,即可按順序激活相應的各個區段。

Porsche Taycan GTS 性能表現與先進技術,同樣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