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Golf GTI / Golf R福士孖寶相煎不太急
November 16, 2021
2022洛杉磯國際車展保時捷兩大重頭戲登場
November 18,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CleanBC省環保計劃

速遞公司零廢排服務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速遞服務以及國際物流是一個重要行業,對於廢氣排放有重大影響,未來要達到零廢氣排放或者碳中和,如何減少速遞服務所帶來的影響是重要議題。

BC省一家開業十年的速遞機構Geazone Eco-Courier開創先河,將會透過與加拿大豐田汽車合作,採用hydrogen fuel-cell氫燃料電車Toyota Mirai 作為本地速遞及物流運輸的主要工具,服務範圍包括大溫地區以及溫哥華島。

相比過往這家公司依靠電車(BEV)作為運輸工具,如今改用氫燃料電電車 (FCEV),最大的優勢是只需五分鐘就可以注滿一缸氫氣能源,無須透過充電、最快也要等半小時才可以充電八成。同時,這個技術同樣是零廢氣排放效益,與公司的理念並無衝突。

目前,20 部全新Toyota Mirai目前已經投入Geazone車隊服務,而另外兩批各為十部的Mirai會在今年底內加入車隊,今次Geazone的訂單是合共購入40部 Toyota Mirai。

Geazone 的發言人表示該公司致力為客戶提供快速可靠、實惠和可持續的送貨服務,這種新的氫燃料電車將幫助實現目標。他們相信所有企業都可以成為可持續發展的擁護者,他們更希望幫助引領這個革命性的改變。

透過卑詩省 CleanBC Go Electric Hydrogen Fleet 回扣計劃,該公司所購買每一部零廢氣排放的氫燃料電車可獲取 $7,200回扣,最高為車價的三成半,以幫助本省企業減少排放。

BC省能源、礦產和低碳創新部長Bruce Ralston表示,政府希望鼓勵更多的卑詩商業機構在日常業務中轉向清潔能源;而Geazone Eco-Courier 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該公司正在努力採用更潔淨能源的商用汽車,這不僅符合省政府的氫能源戰略和 CleanBC 2030 年環保目標,而且確保旗下速遞員透過零排放汽車,幫助企業和社區實現他們氣候變化目標。Toyota Mirai 作為送貨車隊的工具,將有助於減少碳足跡以及展示 FCEV 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