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ID.4 電動車歐洲暢銷本地訂車等一年
November 15, 2021
VW Golf GTI / Golf R福士孖寶相煎不太急
November 16,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Mazda CX-50 全球發佈

進佔越界類別再細分市場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Mazda昨日宣布未來方向以及計劃,從明年開始擴大其全球越界系列陣容。與此同時更發佈了北美即將推出的嶄新CX-50型號。

CX-50是承接兩年前萬事達推出CX-30為入門基礎越界型號之後,再次有新組員加入這個系列。

CX-50 將與CX-30 和Mazda 3 共享底盤平台,標準配備加入Mi-Drive駕駛模式選擇的先進智能全輪驅動 i-Activ All--Wheel Drive (AWD)以及緊湊直接的6前速自動波箱,方便在市區內及碎石路上的不同路面設定需要;另外會提供兩個引擎級別選擇,分別是自然吸氣Skyactiv-G 2.5以及渦輪增壓 Skyactiv-G 2.5 Turbo。稍後這個型號會推出Hybrid雙動能版,不過要多等一年半載。CX-30的推出日期以及本地售價未有公佈。

CX-50將會在明年一月進入投產階段,生產地點在阿拉巴馬州、與另一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合資的Mazda Toyota Manufacturing 萬事達豐田生產廠 (簡稱MTM)。這個廠房耗資三十億元美金打造,每年可為北美市場提供三十萬部新車,產量由兩家合資的汽車製造商平均獲得。

2022 年至 2023 年,萬事達在全球其他會推出的越界型號依次序為CX-60、CX-70、CX-80、CX-90。萬事達表示積極推出充滿駕駛樂趣和環保性能的越界型號,用來滿足全球不斷增長的越界類別細分市場的需求。

除了 CX-50 之後,加拿大和美國市場將會獲得另外兩款萬事達全新大型車底盤平台打造的越界型號,分別是CX-90以及 CX-70。型號之間的主要區別在於乘客佔用率,CX-90 提供三排座椅,CX-70 提供兩排座椅。兩款型號的比例都將針對北美汽車消費者進行優化,擴大內部車廂和行李空間。

雖然 CX-50 和 CX-70 將成為萬事達在加拿大的全新成員,但 CX-90 卻是品牌唯一提供三排座椅的越界產品,取代 CX-9。另外一提的是萬事達最暢銷的CX-5將會不斷作出產品改進,在設計和陣容上不斷升級,會繼續推出北美市場,並沒有被CX-50所取代。至於日本以及歐洲市場將會獲得適合馬路較為窄、停車場較小的CX-60 和三排座椅的 C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