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X-Ice Snow冬天輪胎測試性價比高
November 12, 2021
Mazda CX-50 全球發佈進佔越界類別再細分市場
November 16,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Volkswagen ID.4 電動車

歐洲暢銷本地訂車等一年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推出電車,對於Volkswagen 來說並非第一次,早在四年前就已經有叫好叫座的e-Golf。不過,北美市場喜歡更大尺碼並且歸納為越界類別的設計,於是福士汽車就推出了令一款純電車 Volkswagen ID.4。

這個純電車型號在歐洲去年已經優先推出,而且馬上成為福士汽車集團過去三個季度的最暢銷電車型號,在加拿大的訂購名額到已經排到2022年底,如果你今日訂車,很有可能要等到2023年才輪到你。

Volkswagen ID.4 受歡迎的原因是款式流行,空間充裕,售價更在可以獲得政府回扣的價格範圍內,定在$45,000以下。

ID.4 RWD 是後輪推動的入門級別,後輪軸配置單一摩打,最高馬力 201 馬力,至於雙摩打的ID.4 AWD全輪驅動級別,馬力最高 302 馬力。 在續航力方面,前者為400公里,後者386公里。Volkswagen ID.4 AWD更可拖動 2700 磅重物,將實用程度再度提升。

Volkswagen ID.4的電力來自 82 千瓦時的鋰離子電池,最大充電率為 11 千瓦交流電或 125 千瓦,帶直流充電器。在加拿大市場, ID.4車主可在任何 Electrify Canada DC 快速充電站享受 3 年無限次充電。ID.4的充電速度在 38 分鐘內可充電 5% 至 80%,這表示透過直流快速充電 10 分鐘可得到 100 公里的續航里程。家居充電,透過 2 級充電器, 7.5 小時可充滿電。

Volkswagen ID.4標準配備包括 10 吋觸式屏幕、可升級至12吋;數碼儀錶雖然只有5.3吋,它巧妙地藏身在方向盤後面,好像手遊那麼精巧,而且充滿科幻感。電熱座椅以及方向盤,充電板以及人造皮椅應有盡有。當然,電車最基本兼容無線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界面一樣奉上。ID.4 前後燈組均採用LED連同19吋合金輪圈,整個外觀線條充滿張力以及歐陸色彩。

目前在加拿大,ID.4 僅在BC省、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推出。 福士汽車集團正準備就緒,明年開始在美國田納西州的自家生產製造廠開始生產ID.4,屆時貨源穩定之後除了有望儘快交車給訂戶之後,也會推出到加拿大其他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