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二手車有價有市最佳保留價值型號巡禮
November 12, 2021
Volkswagen ID.4 電動車歐洲暢銷本地訂車等一年
November 15, 2021
AUTONERVE FEATURE 專題報導

Michelin X-Ice Snow

冬天輪胎測試性價比高

 

實用又可負擔的輪胎,首推法國輪胎公司米芝蓮 Michelin的出品。尤其是冬天輪胎,視乎尺碼售價平均在一百五十到二百五十元,連安裝費用在一千元左右就可得到冬天安全感。

最新推出的冬天輪胎系列 Michelin X-Ice Snow,取代了過往多個同名及接近的系列,新輪胎設計並不能和其他過往系列的出品一起使用,包括了Xi2/ Xi3/X-Ice/Latitude。

Michelin X-Ice Snow 的覆蓋範圍十分廣泛,有多達82種尺碼選擇,今年內更會陸續推出41個新輪胎尺碼,尺碼方面由14吋到22吋的選擇全部有提供,覆蓋汽車市場高達百分之九十六的汽車型號,不論是小揭背或者大型越野車,或者之間的兩門跑車和四門房車,都能夠找到適合的尺碼。

Michelin X-Ice Snow的速度指數標準 (Speed index Rating) 為T與H兩種。T指數表示輪胎可達到最高時速190公里,而H指數表示最高可承受時速210公里。

Michelin X-Ice Snow在加拿大的保養里數為60,000公里。如果冬天一般為期四個月時間,每年冬天輪胎平均行駛五千公里,那麼一套冬天輪胎可以用上很長的時間。

Michelin X-Ice Snow 在北歐測試中心的持續嚴寒冬季進行測試,以能夠征服極端冬季天氣而研發的產品。與過往推出的同名系列冬天輪胎相比,X-Ice Snow的煞車表現以及雪地操控更好。

輪胎結構方面,Michelin X-Ice Snow透過新的合成打造物料以及獨特的花紋設計和表面採用軟膠設計之外,最特別的地方是它的胎面創新使用軟膠設計,具備獨有的自適軟膠配方,能夠保證輪胎在冬季時膠料能夠保持柔軟彈性,令輪胎在冰雪上的抓地力效能有效及持久。另外,如果偶然在冬天溫度上升,這個輪胎設計在柏油路上一樣有耐磨表現。

在輪胎表層的花紋設計,可以看見多條的V型坑槽,能使輪胎在雪地裡面擺脫積雪,儘快恢復牽引力,不至於出現輪胎空轉或滑行的狀況。除了V字坑槽之外,胎面花紋塊中還出現了爪式坑槽,再配合另外的細坑槽透過多角度設計可以在冰雪路上增加輪胎的與地面的接觸範圍,從而獲得更好的抓地力。這些縱橫的坑槽在整個輪胎受到擠壓時依然保證剛性,令輪胎磨損更加均勻,壽命更長。

Michelin X-Ice Snow 考慮到越界車的重量比乘客車更大,要更能受力,於是在這個系列裡面透過內層的鋼絲以及強化夾層以及輪胎肩部為止,令整體結構更有承擔。

一套四條性能良好的冬天輪胎可以走更遠的路,Michelin X-Ice Snow是一個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