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新Range Rover加插電雙動能選擇
October 28, 2021
革新Toyota GR86草根跑車進階昇華
November 1,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最暢銷插電雙動能越界大改造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昨日在日本,三菱汽車發佈全新一代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它是加拿大最暢銷的插電雙動能越界型號。

這次的革新改動,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進行了全面升級,重點提升了以下三個屬性:首先, 新一代插電雙動能系統,提供更強勁的道路性能和更大的續駛里程。其二, 在各種天氣和道路條件下安全、可靠和舒適的駕駛。第三,具有強大存在感的外觀和先進及高檔的車廂佈局。

為進一步提升電車技術的吸引力,三菱汽車對Outlander PHEV的組件進行了全面更新,擴大了電動車的續航里程,並增強了電車獨有的令人振奮的加速度。

前後引擎和驅動電池的動力輸出增加了接近40%,新一代設計可以保持EV模式行駛,即使在用力踩油門時也盡可能避免啟動引擎,提供平穩,強大且令人滿意的高輸出雙摩打驅動。轉用總容量20千瓦(kWh)更大容量驅動電池,令全電續航提升至87公里,即使在使用冷暖氣等功能時保證了足夠的續駛里程,同時也有助於降低充電頻率。將電池驅動與雙動能技術相結合時,油缸容量的增加也擴大了行駛距離及範圍。

新增創新的踏板操作模式,只需控製油門踏板即可實現加速和減速。僅油門踏板就可以發揮適當的煞車動力,減速時無需切換制動踏板,讓駕駛者可以專注於轉向,在雪地等濕滑路面上更安心,同時減少切換帶來的疲勞。

Outlander PHEV標準配備S-AWC超級全輪控制系統,具有新的製動 AYC主動偏航控制功能後輪。這允許系統根據道路和駕駛條件將驅動力最佳地分配到前輪和後輪,同時前輪和後輪也可以通過控制左右輪進行扭力分配。這使得能夠以更平衡的方式從所有四個輪胎中提取最大性能,提供符合駕駛者意圖的操控性和高操作穩定性。

Outlander PHEV 可根據路面狀況和駕駛風格選擇七種駕駛模式。正常是基本模式,針對在鋪砌道路上的正常駕駛進行了優化。 Tarmac 模式在乾燥的路面上提供快速的加速響應和高轉彎性能。礫石模式在未鋪砌或潮濕鋪砌的道路上提供平衡的操作性和道路操控能力,而雪地模式在雪地和其他濕滑道路上提供穩定的行為。泥地模式根據車速優化輪胎打滑度,在泥濘道路和深雪溝中提供出色的道路操控性,同時在卡住時提供更好的逃生能力。可以根據駕駛風格使用的模式有在需要時提供強大加速的 Power 模式和優先考慮經濟和環保駕駛的 Eco 模式。這七種駕駛模式可確保舒適、愉快的駕駛體驗以及安全和安心。

新開發的平台和RISE令車身設計的高剛性結構實現了高水平的安全性和轉向穩定性。除了大幅提高前車身剛性和扭轉剛性有助於提高轉向穩定性外,MMC還使用了熱沖壓法增加強度的鋼板為打造材料,這些鋼板結合在車廂四邊,超越了傳統的鋼板加固,形成了一個高度耐用且變形很小的車廂。

加拿大推出的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級別配套及售價等要到明年推出的時候才會進一步提供。目前,這個型號在日本已經正式推出,但以Airtrek型號名字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