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ra RDX PMC限量特別版即售罄
October 27, 2021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最暢銷插電雙動能越界大改造
October 29,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革新Range Rover

加插電雙動能選擇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下世代Range Rover 將會在明年四月抵達加拿大。

日前,Land Rover先在故鄉英國倫敦皇家歌劇院為這個旗艦豪華越界展開序幕;藝術文化、商業機構和體育界等代表冠蓋雲集在揭幕禮上,可見路虎品牌隆重其事。

2022 Range Rover踏入第五代。超過半世紀的存在,在奢華界裡面是一個當擺設多於真正去越野駕駛的交通工具。

新改動後的外觀造型延續傳統的線條精粹,新舊對照發現它的形狀沒有改變,依然是短車頭、粗腰圍,瀑布流瀉式的車頂線條勾劃,船尾狀的車尾設計,最重要的是它的車身比例維持不變。整體來說,車身線條乾淨俐落,令它更顯簡約時尚。

當然,發佈新型號除了外觀執返好樣之外,還有新技術及新選擇。
革新Range Rover將新增插電雙動能版本,另外又提供標準輪距五座位以及長陣七座位選擇。至於由 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特別部門手工打造的奢華和個性化獨特詮釋的Range Rover SV也會稍後亮相,並於 2022 年下旬推出。

Range Rover PHEV 動力系統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於 30 克/公里,經過 WLTP 認證,單靠電池行駛里程可達 100 公里,比預期的80 公里續航力更佳,這個續航力足以讓典型的電車用家僅使用電力的七至八成即可完成日常所需的行駛里程。

最後,如果你也是買得起Range Rover卻成日嫌油價高、油費貴的消費者,你可以等到2024年Range Rover純電車版本的出現,那麼一毫子油錢也可以省下。

Range Rover EV將是帶領品牌進入電車年代的旗艦型號;因為到了2039年Land Rover將只推出電車型號,並且在製作及營運,甚至供應鏈全部實現零廢氣排放。

新一代Range Rover採用全新靈活模塊化縱向架構MLA-Flex底盤,適用於引擎、插電式雙動能以及電車對空間的彈性要求,它代表了路虎簡化架構戰略的下一步,作為提供更大動力系統靈活性和設立新質量基準的一部分。

一系列創新技術為新Range Rover的舒適性作出貢獻,其中車廂寧靜是豪華車最重要一環,全新的第三代主動降噪技術就改善車廂的安靜程度,在密封的車身結構上乘客彷彿帶上了隔音耳機一樣,將車廂外的風聲噪音擋著。

現在訂車,要等最少大半年,級別配套及售價一覽表如下:

2022 Range Rover級別配套輪距/座位建議售價
P400 3.0l I6 MHEV (395匹)SESWB (5座位)$126,400
P530 4.4L V8 (523匹)SESWB (5座位)$139,300
P530 4.4L V8 (523匹)AutobiographySWB (5座位)$174,800
P530 4.4L V8 (523匹)First EditionSWB (5座位)$182,000
P530 4.4L V8 (523匹)SELWD (7座位)$145,000
P530 4.4L V8 (523匹)AutobiographyLWD (7座位)$177,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