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速成班認識畢加索IMAGINE PICASSO展覽
October 26, 2021
革新Range Rover加插電雙動能選擇
October 28, 2021

2022 Acura RDX PMC Edition

CAR TALK 論盡車事

Acura RDX PMC

限量特別版即售罄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限量特別版汽車,有價有市,尤其是本身已經是北美的暢銷型號。

2022 Acura RDX PMC EDITION上星期宣佈網上預購,少於五分鐘時間裡面馬上售罄,與鏡仔演唱會的門票搶購情況不相伯仲。

在北美洲推出的2022 Acura RDX PMC EDITION由品牌在美國的性能製造中心手工組裝而成,配額比例就非常不公平;美國有兩百部,加拿大只分配到15部。拿大一直以來是美國市場的十分之一,按道理應該最少有二十部配額吧。

2022 Acura RDX PMC EDITION沿用來自品牌旗艦跑車NSX Type S所採用的獨有珍珠藍 (Long Beach Blue Pearl) 車身顏色,車廂顏色則選用了蘭花顏色。

RDX是過去七年品牌連續最暢銷的豪華越界型號,其實自2006年推出以來,加拿大目前有九萬部RDX在馬路上行駛。2022年更新改動,包括了外觀設計參考了旗艦MDX型號的動感線條。

至於更新後的RDX,內涵進修部份分別有增強的主動聲音控制 (ASC) 系統,可降低道路噪音並提高車廂的寧靜程度;新功能包括標準配備無線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並且內置Amazon Alexa,以及兼容 Qi 的無線充電等必須的現代科技。

2022 RDX 引入IconicDrive 技術,提供 27 種獨特的室內照明顏色組合,其中 24 種靈感來自世界各地的標誌性駕駛目的地;AcuraWatch 如今更增強盲點信息,包括優先車道變換輔助、後座安全帶提醒和前後低速制動控制等主動性安全技術。受歡迎的 RDX A-Spec級別配備平底方向盤並可選配具備電動折疊側鏡功能的 Advance Package 。

2022 Acura RDX 採用2.0公升四氣缸渦輪增壓VTEC引擎,馬力最高發揮為 272匹,是同類產品中最強大的引擎配備之一;標準配備 的10 速自動波箱配Sequential SportShift 加減撥片,增加操控平穩及轉換段落更敏銳。當然,品牌標誌性的超級全輪驅動系統 (SH-AWD) 也是2022 RDX的標準配備。

雖然2022 Acura RDX PMC EDITION限量特別版就賣完了,但2022 RDX才剛正式推出,看看以下哪個級別你喜歡。

2022 Acura RDX售價一覽表:

2022 Acura RDX建議售價建議售價/連運費及檢驗費耗油量 (公升)/市區/高速公里/平均數
RDX$45,800$48,17511/8.6/9.9
RDX with Technology Package$49,100$51,47511/8.6/9.9
RDX A-Spec$52,600$54.97511.3/9.1/10.3
RDX A-Spec Platinum Elite$58,000$60,37511.3/9.1/10.3
RDX PMC Edition (SOLD OUT)$61,500$64,79511.3/9.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