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Cooper S 5-Door二度中期改動繼續賣萌
October 26, 2021
Acura RDX PMC限量特別版即售罄
October 27, 2021
AUTONERVE FEATURE 專題報導

沉浸式速成班認識畢加索

IMAGINE PICASSO展覽

 

Pablo Picasso 畢加索,在西班牙離島出生,一生大多數的時間僑居法國。這位當代知名藝術家的作品十分豐富,從素描到油畫,雕塑甚至是陶瓷等,原來他一生中七十八年的事業裡面,創作了超過六萬五千件藝術作品。

畢加索 (1881-1973) 是現代藝術大師,他的父親本身是一名兒童美術老師,因此他自小就受到美術的薰陶。在他生命當中,畢加索不斷重塑自我,通過多種藝術媒介徹底改變了形式和學術美學。透過他的作品,畢加索被證明是有史以來最多產的創意天才之一;畢加索不僅僅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也是一個藝術品牌。

Imagine Picasso the Immersive Exhibition 是溫哥華繼梵高展覽之後,再次透過投射影像技術的視覺藝術展覽。不過,畢加索比梵高的展覽佈局更為複雜。後者只需要四十部而前者卻需要八十部投影機一齊操作,才達到場地裡面利用建築結構,立體角度與傾斜度等多層面呈現超過兩百多幅畢加索作品。

場地的建築結構靈感來自畢加索為他的孩子們製作的紙雕塑,創造了獨一無二的壯觀場景。畢加索超過兩百幅畫作在四十分鐘的時間裡面逐一投射到九個成熟的摺紙風格結構上,為畢加索的作品提供了獨特而新穎的視野。

相比起梵高,畢加索的藝術作品種類不單繁多,創作手法其實坦白說也很難辨別主要派系,因為他的作品涉及現實主義 (Realism),超現實主義 (Surrealism) 以及後期傾向立體主義(Cubism),畫作的顏色與筆觸一般人並不容易投入和理解。主辦單位表示,透過這次的展覽可以讓公眾更容易去了解畢加索的藝術作品。

Imagine Picasso the Immersive Exhibition 有可能為公眾解開畢加索的藝術思維。踏入場館,將會有兩個部份劃作教育室 (Education Room),透過精簡文字與小圖講解稍後踏足的沉浸展覽館 (Immersive Room) 裡面會展出的超過兩百幅藝術作品。

Imagine Picasso the Immersive Exhibition是得到畢加索後人的支持的國際活動,也是首次有超過兩百幅作品同時展出。在這個多邊立體形狀的空間裡面,參觀者可能會發掘到從未認識的畢加索作品,或者對他的藝術風格產生興趣。筆者個人比較欣賞他藍色時期到玫瑰時期的處理手法;無可否認畢加索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

Imagine Picasso the Immersive Exhibition明天 (10月27日) 開始在溫哥華會議中心東翼 Hall C 展出。透過這個展覽,不單是要向畢加索創作的天才和自由致敬, 更是要讓參觀者沉浸在畢加索的藝術氛圍,讓公眾可探索畫作的個別細節,充分體驗畢加索作品的豐富感染力。

Imagine Picasso the immersive exhibition
地點: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re East溫哥華會議中心東翼
日期:2021年10月27日 – 2022年 1月8日
購票:https://www.imagine-picasso.com/

票價類別:星期一至四星期五至日
16 歲以上$39.99$49.99
4歲-15歲$34.99$44.99
4歲以下免費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