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 Auto Salon 2022東京最大改裝車展重來
October 21, 2021
INTERBRAND十大國際車壇 盟主誰屬
October 25, 2021

The 2022 Chrysler Pacifica Hybrid pairs an innovative dual-motor eFlite electrically variable transmission with a specially modified version of the upgraded 3.6-liter Pentastar V-6 gasoline engine that features an Atkinson cycle combustion system. The 16-kWh lithium-ion battery pack is stored under the second-row floor, keeping the rear cargo area as roomy as ever and preserving the third-row Stow ’n Go seating.

CAR TALK 論盡車事

Stellantis聯手LG組公司

北美設廠生產鋰離子電池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Stellantis 汽車集團,旗下品牌包括了北美市場熟悉的Alfa Romeo,Chrysler,Dodge,Fiat,Jeep,RAM;近日宣佈將會在十年內,也就是2030年北美市場超過 40% 的汽車銷量屬於電氣化產品,而目標將會在2024年第一季度開展。

電車最主要的組件當然是電池。在全球多個電車品牌裡面,除了Lucid是自家打造電池之外,其他的都得靠第三方的電池供應商提供電池,才能組裝汽車。

Stellantis為了加快步伐達到電車的生產數量,與世界最大電池供應商LG Energy Solution (前LG Chem) 合資,在北美建立生產電池的工廠,為生產電車的主要材料做好準備,廠房地點將會在年底公佈。目前,需要先找到合適的地方,有關設施的位置目前正在最後審議中,更多細節將在稍後公佈。該設施的動工預計於 2022 年第二季度進行。

Stellantis 與LG的聯手其實對於業界來說並不陌生。早在2014年它們就開始合作,Chrysler Pacific Hybrid身上的電池以及控制技術就是來自LG。如今組成合資企業,將進一步加強雙方的關係;而且還將利用各自的優勢互相幫助,達到加快電車生產的最終目標。

這家位處北美洲的合資電池工廠設施所生產的鋰離子電池將供應給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的 Stellantis 組裝汽車生產線,用於安裝在插電式雙動能車 (plug-in hybrid) 以及電車 (EV)的下一代產品。

Stellantis 計劃到 2025 年在電氣化和軟件開發方面投資超過 300 億歐元。Stellantis 的工程師團隊已經開發了四個電車專用底盤,分別是STLA 小型、STLA 中型、STLA 大型和 STLA 貨車框架,以確保概括所有會推出的汽車類型、用途以及尺碼等所有範圍,以電動汽車的形式提供從特小的Fiat型號到巨型的Ram 貨車及和商用貨利潤豐厚的細分市場產品。

Stellantis預計到 2025 年將在美國和歐洲銷售 55 款電動汽車。到了 2030 年,除了電車和插電式雙動能車將佔北美銷量的 40% 以上,在歐洲市場,電氣化的汽車銷量預計屆時會佔 70%;另外,Stellantis汽車集團在中國市場也將陸續增強電車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