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聯手LG組公司北美設廠生產鋰離子電池
October 22, 2021
全球交通最惡劣國家加拿大入榜三甲位置
October 26,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INTERBRAND十大

國際車壇 盟主誰屬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一年一度INTERBRAND最具價值國際品牌報告出爐。

在全球經濟、社會狀況和技術研發的深刻變化底下,2021 年全球最佳品牌創下了有史以來最大的品牌增長。

前 100 強品牌的總價值從 2020 年的 23264.91 億美元增加到 2021 年的 26675.24 億美元,整體增長了 15%。

要數增長最快、最有價值和表現最好的行業仍然是技術。 支撐這些行業強勁增長的數字趨勢沒有減弱的跡象,消費者依賴基於雲端技術、人工智能、串流媒體和訂閱服務的不同專業和個人方式支持的行業。

在百大品牌的前三名,分別包括蘋果 (Apple) ,亞馬遜 (Amazon)和微軟(Microsoft)佔據總價值的62.3%。

全球100大國際品牌裡面包括了不少汽車品牌,一共佔據15%,換言之在百大國際品牌裡面,再細分只得汽車品牌的排名,名單如下。

全球汽車品牌排名全球國際品牌排名增幅
1.Toyota7+5%
2.Mercedes-Benz8+3%
3.BMW12+5%
4.Tesla14+184%
5.Honda25-2%
6.Hyundai35+6%
7.Audi46+8%
8.Volkswagen47+9%
9.Ford52+2%
10.Porsche58+4%
11.Nissan59+5%
12.Ferrari76+12%
13.Kia86+4%
14.MINI96+5%
15.Land Rover980

如果從增幅去看各個入圍的汽車品牌,Land Rover毫無進步,而本田更加是開倒車,降低兩個百分點。

日本豐田汽車穩紮穩打的風格,也穩定了它車壇第一的地位。另外,屬於同一集團的Volkswagen,Audi以及Porsche 均榜上有名,是最大贏家。

Hyundai和Kia,以及BMW與MINI一起入榜,韓國與德國的品牌價值同樣在世界上獲得認同,可喜可賀。至於Tesla獲得三位數的增幅十分不尋常,其實它應該歸納在科技工業而非汽車工業。Ford是唯一的美國品牌入榜,超級跑車Ferrari也佔一個位置。

你選購下一部新車的時候,會不會考慮它是否屬於世界百大最具價值汽車品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