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Toyota Tundra 革新改造 躋身主流
October 19, 2021
Tokyo Auto Salon 2022東京最大改裝車展重來
October 21, 2021
CAR TALK 論盡車事

奔馳汽車聯手微軟

虛擬遠程支援技術

撰文:Regina Chan 陳慧心

作為汽車消費者和用家,少不免要把車拿去原廠做維修和保養。如果汽車代理商能夠透過科技而減短輪候時候,甚至更早可以取回自己部車,應該會更受歡迎。

Mercedes-Benz Canada自七月開始引入與Microsoft聯手開發的一套技術,就能夠做到以上效果。

奔馳與微軟合作提供混合現實解決方案將會改變汽車零售行業的服務。這個虛擬遠程支持由 Microsoft HoloLens2 和 Microsoft Dynamics 365 Remote Assist 提供支持,是一個強大的混合現實汽車維護系統。

借助 Microsoft Dynamics 365 Remote Assist,遠程技術專家可以在沉浸式混合現實環境中與現場技術人員合作,並可以共享複雜的 立體圖像、查看需要更改的位置、註釋視覺信息、添加文檔和插入說明突出顯示要關注的領域。這種寶貴的洞察力和技術指導有助於更快地完成複雜的維修問題,遠程專家不需要出差來提供專業知識,更不用說離開辦公室了。

這項該技術的主要用途是允許全國59個代理商服務技術人員佩戴 HoloLens 2,無論是簡單地檢查車輛以做出車身維修決策,還是解決需要協作診斷計劃的更複雜情況,技術人員都可以在與位於加拿大的奔馳汽車技術專家交談的同時分享的實時視圖和聲音世界,可以隨時呈現維修部份結構圖解diagram畫面,確定所需的零件編號,甚至跟足整個程序。

加拿大奔馳汽車是第一個本地汽車品牌積極採用這個科研技術廠方表示其全國各地代理商對於這個能夠簡化通訊以及加快維修程序的投資大力支持,也明白到軟件和硬件的配合尤其是在維修過程具備重要性,而且也積極準備好下一輪會更深入應用這個技術平台。